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簡稱北卡),是位於美國東南方,大城市以夏洛特(Charlotte)較為有名,州政府是在Raleigh,與附近的教堂山Chapel Hill和Durham組成最著名的三角區(Triangle area),這三個地方分別擁有NCAA籃球名校,有Michael Jordan的母校北卡大(UNC),Grant Hill的杜克大學(Duke),以及北卡州大(NC state,抱歉我不知道北卡州大有哪位有名的NBA球員)。在這個看似以籃球出名的州,加上本州沒有一支MLB球隊,會讓人很輕易的在棒球項目上忽略這裡。但實際上,雖然沒有MLB球隊,在北卡境內卻有數目令人驚訝的小聯盟球隊,除了AA以外,從A到AAA每一個層級都至少有兩支球隊,並且在三角區下的Cary還擁有美國的國訓中心(NTC,過去中華培訓隊也來過幾次)。因此說北卡是個棒球重鎮,相信也不會有人會反對的。
大概介紹了一下北卡後,就要導入本篇重點,林哲瑄!自從知道他被升到AAA後就趕快查了一下我們這邊的AAA球隊,Durham Bulls (Tampa Bay Rays)的賽程,很幸運地在他升上去後的隔兩周就有RedSox作客四場的比賽,當然一定要去幫他加油的!第一場是星期五的下午,下班後趕快進場,在賽前先跟他打個招呼拍張照,他也提到自己算幸運,紅襪對他滿重視的,球隊的氣氛也很融洽,也朝著九月擴編時上去的目標努力中。

6/3

第一個打席強勁滾地造成三壘手失誤上到一壘,之後靠盜壘上二壘,再靠著隊友安打回本壘得分! (AAA的第一盜)





第二打席敲出中外野的滾地安打,之後也靠隊友連續安打回壘得分!



第三打席打出左外野平飛球,被左外野手漂亮滑壘式接殺。(官網上寫line out softly,但在現場看其實敲得滿扎實的…)
第四打席看著好球進壘被三振,這是上AAA首次被K。
最後一打席被一個外角滑球吊到揮空三振。
這場球守中外野,有一球打到左中的牆前,離左外野比較近,但是Nava想等球反彈,哲瑄反倒是衝過去跳起來可惜打到手套上掉出來變成二安。但見識到了廣大的守備範圍!

6/4
第一個打席被一個偏高的速球吊中三振。
第二打席一壘有人,配合打跑戰術打出中右外野滾地安打。
第三打席中外野飛球接殺。
第四打席揮空三振。(連兩天2K)
第五打席敲出中右外野安打,且在之後靠隊友安打回來得分。
這場比賽哲瑄中外野生意滿好的,有短有深的飛球都可以很快到位接殺。

6/5
第一個打席連三好球,最後一球外角滑球揮空三振。(發現哲瑄習慣第一好球前不太會揮棒,投手幾乎都會一上來就先丟個直球搶一好)
第二打席本來是一二壘有人一出局,因為投手犯規跑者到二三壘,內野防守縮小,很好的打點機會,可惜打出三壘手正面滾地球出局,跑者也沒能往前推進。(感覺得出來這打席很想建功,難得第一球就出棒,很快就被搶到兩好球,之後就沒太好的球打)
第三打席被保送上壘,下一棒Scutaro也被保送,哲瑄在一二壘有人一出局的情況下嘗試盜三壘被抓到。(投手是左投,賽後問他是自己的主意,起步稍稍頓了一下,不過捕手也傳的又快又準,沒話說。)





第四打席在滿壘兩出局的情況下又是揮空三振。
第五打席一二壘有人兩出局,打到右外野飛球出局。(如果在第二打席的話就有打點了說,呵呵)
這場比賽哲瑄中外野相當忙碌,拔辣飛球跟深遠飛球不斷,滑壘跟長距離移動接球都有,相當精采,這場比賽也咬得很緊,到九下才因為捕手處理短打失誤後滿壘被打再見安打而輸球。



賽後跟哲瑄聊天時,他自己覺得最近的狀況怪怪的,球都看不太清楚的樣子連三天都被K很慘,連盜壘也死,希望能休息一下讓mental重整一下(隔天是中午比賽,果然教練也讓他休息只在後段上場,就敲安打嚕!!),剛升上來的時候打得很好很順,結果有一天休息後,好像氣就斷了,做甚麼都不太對勁,希望再一次休息後能在轉一下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哲瑄 球迷分享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