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張育成

基本資料﹝台灣棒球維基館﹞:
出生日期:1995年08月18日
身高體重:181公分 79公斤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守備位置:投手、內野手、外野手
最快球速:142 km/h
擅長球種:變速球

介紹:張育成是張家五兄弟的老三。大哥張進德已經在海盜隊小聯盟,二哥張進龍去年高中畢業,目前就讀台灣體院,大弟張育凡國小畢業就沒有在打球,小弟張偉聖目前國三,去年還是世界青少棒及亞洲青少棒錦標賽的國手。張家五兄弟年紀剛好都差一歲,因此張進德、張進龍及張育成曾經同時效力台中高農,當時還都是隊上三四五棒。

張育成可以說是擁有張家五兄弟最好的身材,身高超過一百八十公分,身材略瘦,不像兩個哥哥在相同年齡時已經開始長出很多肉。因為身材高大,加家族優良的體育細胞,張育成有機會練習棒球場上各種位置,成為一位多方位的球員。

他球速平均在137-139km/h附近,用力催時可以到144km/h甚至146km/h,這樣的速度在高中棒球不算慢,但是以出國打球的標準而言也不算快,簽約金可能不高,以他的天賦朝野手發展會比較有優勢。在打擊上,張育成已經展現出比同年齡成熟的木棒使用技巧,揮棒能確實咬中球心,並把球平平的打到場內各角落,不意外他曾在去年的東高盃,以.555打擊率及10分打點拿下雙冠王。若要說有美中不足的地方,是他打擊時的跨步有點小,揮擊時比較沒有運用下半身的力量,也影響到球飛行的距離。跑壘上,他本壘到一壘4.2秒的速度在右打裡面算是很快的,將來有機會成為高打擊率、高上壘率的打者。守備方面,雖然各個位置都能守,但並沒有一個很專精的位置。他雖希望朝游擊手的方向邁進,但是接球技巧、內野移動的靈巧度及轉傳的速度是否能在小聯盟生存還是一個問號,以他的臂力及跑壘速度,捕手及中外野倒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高中教練已經透露張育成高中畢業後就會出國,目前已有多支美職球隊表示興趣。八月出生,年紀在同屆裡面算很小的他,簽約金行情至少有30萬美元,現在就看接下來的敏盛盃、玉山盃及王貞治盃,張育成能否有突出的表現提高身價了。


2#1 曾仁和

基本資料﹝台灣棒球維基館﹞:
出生日期:1994年10月03日
身高體重:185公分 90公斤
投打習慣:右投左打 (斜肩投球)
守備位置:投手、內野手
最快球速:153 km/h (2012/09/02,世界青棒錦標賽vs加拿大)
擅長球種:伸卡球、單指曲球、滑球、圈指變速球

介紹:除了身高,曾仁和厚實的身體及強壯的下半身是他發展成為一名優秀投手的最大本錢。有人說他是天才型投手,幾天沒練球,一上場還是嚇嚇叫,一點也看不出來。

他高一的就已經展露頭角,與現在在金鶯隊小聯盟的林逸翔是三民高中的左右護法,常常看到學長先發,他負責關門,優異的表現讓他在暑假的亞青賽南韓之戰擔任先發,投完九局僅失2分,可惜在十局自己發生失誤輸掉比賽,讓他淚灑球場。林逸翔畢業後,曾仁和一肩扛起王牌投手的重任,高二上他入選全運會高雄市代表隊,成為各縣市棒球代表隊最年輕球員,在對台中市隊的比賽上場中繼3.1局無失分,記分板顯示最快球速為149km/h。可見大學生及社會業餘甲組球員對他的球路是毫無辦法,也證明他高二就已經有挑戰職棒的實力。或許因為投球量稍多,手肘有點不適,高二下的玉山盃他僅出賽一場,球速一度掉到143km/h。

高一時,網路上曾有人整理球速超過140km/h的青棒好手,曾仁和就以150km/h出頭的球速居第一名,那時候他的比賽還不常出現這種數字,之後球速越來越快,升高三的暑假他後援時的均速已經來到149-151km/h,終於在世青賽一戰成名,在電視上飆出153km/h的球速,也拿到一張中華成棒隊的門票。除了速球,曾仁和的114-127 km/h大幅度曲球也十分刁鑽,可以從12點鐘方向掉到5點鐘方向,且持續的通過好球帶,速度加上角度讓打者很難擊中球心。在中華隊,曾仁和也秀出了進步神速的變速球,這135-137km/h的變化球除了會大幅度下墜,還會往右打者的內角竄。除此之外他還有卡特球及現在較少投的滑球。

厚實的身形、優異的球速及三種水準以上的球種,曾仁和有成為大聯盟先發的潛力,現在就讓我們期待今天夏天,他能讓台灣旅美球員的簽約金,進入到甚麼樣的境界。﹝全文完﹞

相關閱讀: 2013青棒菁英Top 5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