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首先要說明的是,紅襪短A的隊名Spinners指的是紡紗機上面被紗線纏繞的棒狀物,不是紡紗工人。會用這個隊名純粹因為這城市是以紡織業起家,也是19世紀中美國工業大城。

紅襪隊歷年來簽了不少台灣球員,大部分都有經歷過短期1A這個階段,因此對位在波士頓近郊Lowell的這支球隊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很喜歡來這裡看球,雖然短期1A是需要買票進場的階層中最低的,這裡的促銷活動卻堪稱小聯盟的典範,不管是各式各樣的吉祥物、進場贈品或是賽前賽後活動,讓人有一種參加嘉年華會的感覺。吃的方面也很讚,裡面的Gator Pit可以BBQ吃到飽,且讓球場裡面瀰漫了一垂虤欲滴的烤肉味,在別的小聯盟球場倒是還沒見過。

2來這邊的第一天遇上父親/小公主之夜,小女生都打扮成公主,賽前由爸爸帶著繞場遊行,擔任先發游擊手的林子偉在唱國歌時旁邊就站了個公主陪他。除此之外還有真的公主─北卡羅來納小姐帶小朋友一起活動。第二天則是「睡球場」之夜,比賽打完後爸爸帶著小孩到外野區搭帳篷,晚上記分板上的大螢幕瞬間變成了電影院,聽說通常都是小朋友們追逐奔跑,老爸則喝得爛醉,小孩到哪去了都不知道。第三天球隊把當地的國軍英雄做成球員卡當作進場贈品,並邀請有進場的國軍英雄進場接受觀眾歡呼,美國軍人在社會上的地位,跟台灣真是有天壤之別。

3能在這種地方打球,是幸福的。因為這支名叫Lowell Spinners的球隊,不但會討好觀眾,也會促銷球員。他們有自己的臉書粉絲團,不定期的放上林子偉的照片,讓遠在台灣的球迷們能看看他的近況,不但如此,還把他做成海報送給進場的球迷,以及T恤放在商店裡面販售。這些,都是連3A球隊都做不到的事。不但如此,今年公關部門還來了一個台灣實習生,特別去聯絡當地的媒體及留學生,使得開季的時候網路上有一些林子偉的新聞,組隊到現場為林子偉加油的同鄉也特別踴躍,甚至遇到門票賣光進不了球場的情況。這樣的例子告訴我們,台灣球員的打球的地方常常有不少台灣人居住,只要有人讓資訊散布出去,就會有人進場來採訪、為他們加油。

4來談談林子偉場上的表現,七月初時他曾經打出一波高潮,打擊率來到3成以上,後來一直維持在2成4、5很長的一段時間,最近又掉到2成2,很多人開始說林子偉本季成績不佳,而我去現場的那幾場比賽又遇上打擊低潮,不知道整季下來的情況,所以問了問紅襪教練團。其實林子偉表現不差,差的只是運氣,很多球都打到防守球員所在的位子,光看紀錄是看不出來的。再來是球隊教的東西,如打擊策略,子偉都有慢慢吸收,在選球上他已經做得很好,目前的功課就是在投手投出的前面幾球中,能確實掌握到自己喜歡的球,低階小聯盟就是在訓練球員如何打球,數據好不好看倒是其次,而球隊基本上很滿意林子偉的成長。『以年紀而言,他已經有很成熟的打擊策略。』一位紅襪短A的教練表示。

5在守備上,雖然整體的守備率比起去年有所提升,但是林子偉今年的失誤算是蠻多的,尤其是接球感覺不好時,常常會密集發生失誤。球隊則覺得大部分是因為基本動作沒有到位,所以並不擔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的失誤都是接球失誤,且有不少是彈跳沒有算好。子偉是個對場地很敏感的球員,常常聊天都會講到適應場地,去年新人聯盟不過3個對手,今年突然來到一個擁有14支球隊的聯盟,不管是場地、教練還是裁判都要重新適應,對他來說是不小的挑戰。

來球場走一圈,除了解當地及美國棒球文化,也深深感受到要評估一個球員的表現時,不是天天在網路上看看數據就夠了,就算像我這樣到現場看個3、4場比賽,還有很多看不到的東西。這就是為什麼球隊在想的,常常跟我們有很大的出入。最後別忘了年紀也是個因素,林子偉才19歲就打短期1A,他是這個階層年紀最小的台灣球員,而同屆出國的都還在新人聯盟打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