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去年張進德的職業生涯有一個好的開始,除了成績不錯,球隊也拿到總冠軍,菜鳥年就收到冠軍戒指一枚。今年春訓他還是維持穩定表現,三月底去看他的時候,僅有一場沒有安打,球隊差點讓他提早離開春訓基地,到低階1A四月開季,不過翻譯要顧王維中,這樣就無法跟著他,對於需要跟教練隊友密集溝通的捕手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後來決定讓他留下延長春訓,暫時不需要煩惱這甜蜜的問題,不過只要上面一有缺人,阿德一定是第一人選。

2張進德在短期1A的開季,只能用〝驚人〞兩個字形容,前4場就轟出了3支全壘打,手感可以說是熱得發燙,接下來雖然進入了一段全壘打乾旱期,在打擊上還是有穩定的輸出,直到七月中,除了疲勞感,手感也慢慢跑掉,在打擊姿勢上開始有小幅度的調整。七月二十五號這天他4次打擊都槓龜,下次上場打擊預備姿勢手就拿得比較低,果然揮出了2支二壘安打『這樣比較好打低球,把球往前送』他說。

或許因為是捕手的關係,張進德今年上場一職維持著一個頻率,且教練團都會事先通知,前陣子是打2場休1場,最近才開始增加他的出賽場次。連續2年看阿德比賽,發現守備有進步許多,不管是接球或是擋球,在阻殺上也更懂得用運用自己的臂力,這些改變都反映在數字上。去年阻殺率不過28%,今年至今已經是恐怖的48%,捕逸也少4次,但是出賽場次已超過去年,光看其他捕手隊友練習及在場上的表現,就知道為什麼張進德是先發捕手。打擊上就更不用說了,尤其是長打能力的表現度。去年他在新人聯盟僅僅1轟,當時還有人質疑過去屬於強力型打者的他怎麼到美國砲管變短了,而今年已經5轟,但球季還沒結束。

3 在場外方面,短A除了比賽有觀眾看,最大的不同就是舟車的勞頓。海盜短A的地理位置處於聯盟的邊陲地帶,常常要坐很久的車到客場,像之前與林子偉相見歡,就坐了10個小時,大家為了搶巴士上的位置常常鬧得不可開交,教練乾脆下令所有人通通坐在一起,結果後面空出好幾排空位,只有先發投手可以享用,阿德就這樣跟一個190公分的大高個「擠」在一起好幾個小時,光用聽就覺得很難受了。除此之外,這也是他第一次離開春訓基地,適應一個全新的主場,住的地方就在球場邊的社區大學宿舍,交通不是問題,吃會比較頭大一點,海盜短A是紐約州西部的一個小鎮,全城只有4家中國餐廳,要找好吃又走得到的店幾乎是不可能,放假去找他,發現隊友都跑出去玩,他卻餓著肚子窩在宿舍。

4 來到張進德比賽的地方,我發現一個持續進步的潛力新秀,不管是在語言上、打擊上還是守備上。獲選明星賽,以及被做成紐約─賓州聯盟頂級新秀球員卡,都是對他今年持續進步的一種肯定。球季結束阿德將回到台灣參加東亞運國家隊集訓,相信在不久的未來,大家就會在電視上看到他的好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