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去年我們做了一個專題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球員﹝前旅美球員近照及近況﹞,報導旅美球員,離開美國之後的動態頗受好評,於是年初又開始到處拍攝老朋友們在台灣打球的照片,準備在今年初呈現給大家,結果一忙一拖就是半年…><

現在就來看看2012這一年又多了那些前旅美球員,他們在場上的表現又是如何。這裡定義前旅美球員為2012年以前離開美國職棒者,分為大學、國軍、業餘及職業4個組來報導。

一、 大專棒球組
1. 黃偉晟﹝攝於協會盃﹞

原球隊:亞特蘭大勇士隊
離開:2011年10月
原因:釋出
2012球隊:國立體育大學棒球隊(台灣啤酒)

黃偉晟2012年都待在台灣啤酒﹝國立體院﹞,陸續參加了春季聯賽、協會盃及盟主盃,多半擔任救援投手,曾在協會盃飆出148km/h,他自己則說去年最快是149km/h。他原本打算把兵役問題解決,今年再來報名選秀,後來決定把自己吃胖,以提早開始中職生涯,去年底的選秀會上在第三輪被義大挑走,隔天去南英打OB賽,看到她因為故意增胖已經整整大上一號。根據去年在場邊的觀察,因為有速度,他的球一般大學的打者很難打得好,所以大多能完成中繼或是終結的任務,只是壞球率偏高,所以控球應該是
進職棒要立即加強的地方。


22. 徐志維﹝攝於協會盃﹞

原球隊:匹茲堡海盜隊
離開:2010年11月
原因:釋出
2012球隊:國立體育大學棒球隊(台灣啤酒)

徐志維2011年從吳鳳技術學院轉學到國體體院,開始他的大學新鮮人球季。儘管頂著旅美球員的光環,徐志維上場的機會並不多,一直等到到大二的協會盃才第一次代表學校出賽,整年也才打了2個盃賽。且多半都是比賽中在場邊揮棒,等待代打的機會。


33. 洪聖欽﹝攝於全國城市棒球夏季對抗賽﹞

原球隊:匹茲堡海盜隊
離開:2010年11月
原因:釋出
2012球隊:國立體育大學棒球隊(台灣啤酒)

跟徐志維同時釋出的洪聖欽在業餘棒壇則是混得還不錯,2012年在春季聯賽是台體倚重的投手,還曾經以打者的身份上場敲出安打。聯賽結束後還一度入選中華隊,但因為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取消,中華隊重新調整名單,把2隊縮成1隊,洪聖欽不幸被割愛。七月他開始披上台中威達戰袍,也就不再代表學校出賽,成棒下半年所有的賽事都有他的名字。



二、報效國家組
44. 林柏佑﹝攝於冬季城市巡迴賽﹞

原球隊:芝加哥白襪隊
離開:2008年10月
原因:釋出
2012球隊:國訓中心棒球隊(藍隊)、中華成棒代表隊、台中威達成棒隊

2011年底入伍的林柏佑,是國訓中心的主力投手,春季聯賽後入選為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中華培訓隊,但由於參賽隊伍數未達最低門檻,而被大專體總取消比賽,中華隊調整培訓隊名單時並未將他剔除在外,因此成為荷蘭哈連盃國手。暑假去了2趟歐洲比賽,回國後幫助國訓藍在冬季城市巡迴賽打到亞軍,並在冠軍戰第二場先發。協會盃是他退伍前的最後一戰,他以9局無失分的表現拿下投手獎第二名。很早就表態要參加中職選秀的他,退伍後的時間在台中威達練球,並參加盟主盃,最後在選秀會上於第二輪第四順位被Lamigo選中,以月薪13萬,激勵獎金80萬的條件加盟。




55. 唐肇廷﹝攝於冬季聯盟、中華隊練習賽﹞

原球隊:底特律老虎隊
離開:2010年10月
原因:釋出
2012球隊:國訓中心棒球隊(白隊)、中華成棒代表隊、中華職棒白隊

跟林柏佑一樣,唐肇廷軍旅生涯的最後幾個月都在國家隊度過,下士班長的他甚至連背值星帶的機會都沒有XD。10月退伍後因為很早就表示要打職棒,曾經一度找不到業餘球隊練習,只好回母校三民高中跟學弟一起練,後來冬季聯盟開打,也給他一個舞台到選秀前繼續維持手感,在哪裡他與林哲瑄扛下中心打者的任務。年終選秀他在第二輪第三順位被彼此都心儀已久的統一獅隊選到,以月薪13.5萬元、激勵獎金80萬元的條件加盟。


66. 陳家駒﹝攝於海峽兩岸棒球對抗賽、中華隊練習賽﹞

原球隊:波士頓紅襪隊
離開:2010年10月
原因:釋出
2012球隊:國訓中心棒球隊(藍隊、白隊)、中華成棒代表隊、新北市成棒隊

跟其他2位當兵的比起來,陳家駒發展的算是不太順遂,雖然所有2012的業餘比賽都可以在秩序冊上找到他的名字,但是多半是以替補的身分上場,比賽前半常在牛棚幫後援投手熱身。五月哈連杯、世大棒國家培訓隊的名單公布時也沒有他。退伍後他並沒馬上參加職棒選秀,反而是加入了新北市成棒隊,去現場看了幾次比賽,發現他多半是7局後上場,擔任主力捕手安正明的替補。



三、社會球隊組
77. 黃佳安﹝攝於全國城市棒球夏季對抗賽﹞

原球隊:西雅圖水手隊
離開:2011年12月
原因:釋出
2012球隊:台東紅珊瑚成棒隊

2012年對黃佳安來說是很關鍵的一年,離開美職戰場,許久沒有在正式比賽出現的他,在2011年底正式被西雅圖水手隊釋出,同時間通過測試,加入了剛成軍的台東紅珊瑚成棒隊,最快球速還有138km/h的水準(2012.04.24 聯合報)。這年他陸續參加了春季聯賽、全國城市棒球夏季對抗賽及冬季城市巡迴賽,也有一些媒體的報導。他曾說:「重新回到球場沒多久,對比賽的張力那些都還在找尋,希望可以更好。」不過問題比較大的是健康,肩膀還有傷的他,持續復健治療中,成棒比賽大多是以後援的身分上場


88. 溫志祥﹝攝於全國城市棒球夏季對抗賽﹞

原球隊:芝加哥小熊隊
離開:2008年03月
原因:釋出
2011球隊:崇越科技棒球隊

崇越科技創隊元老的溫志祥,2012整年都待在這支球隊,每個盃賽他都有報名,在隊上多半擔任中心打者,守備以左外野為主。


99. 王梓安﹝攝於海峽兩岸棒球對抗賽﹞

原球隊:芝加哥小熊隊
離開:2011年06月
原因:釋出
2012球隊:臺中威達成棒隊、新北市成棒隊

王梓安的2012大半都在台中威達度過,只是後來因個人因素,打完全國城市棒球夏季對抗賽後就離隊。後來加入新北市隊,成為先發輪值圈的固定一員。梓安回台灣後,去年在斗六還曾丟到147 km/h,但是被姿勢後,球速掉很多,現在一場比賽均速大約是135-140 km/h,轉隊後姿勢有比較順一點,還在尋找當初失去的球速,考慮於年底加入職棒。


1010. 邱子愷﹝攝於海峽兩岸棒球對抗賽﹞

原球隊:辛辛那提紅人隊
離開:2011年06月
原因:釋出
2012球隊:臺中威達成棒隊

學籍在台灣體院的邱子愷,整年都待在臺中威達成棒隊,也參加了所有比賽。他是隊上的主力投手,先發救援都來,曾在春季聯賽遇上學弟,毫不留情的九局僅失1分,不過最終和局收場無關勝敗。年底報名選秀,在第三輪被統一選走,以非常不錯的價碼,月薪13萬、激勵獎金80萬元加盟。


1111. 蔡孟修﹝攝於統一二軍比賽,蔡孟修提供﹞

原球隊:亞特蘭大勇士隊
離開:2011年10月
原因:釋出
 2012球隊:台灣電力棒球隊

因為學籍的關係,蔡孟修被釋出後隨康寧大學練習,原本打算轉學參加社會甲組比賽拿替代役資格,至少在當兵的時候可以繼續打球,因此曾經短暫加入台電隊在春季聯賽出賽,後來覺得吃到過胖服12天補充兵役比較快可進職棒,就沒有轉學。解決兵役問題後,蔡孟修隨統一二軍練球,沒有上場也沒有薪水。十一月底報名中華職棒選秀測試,或得教練推薦得以參加選秀,不過在選秀會上並沒有被統一挑走,反而是Lamigo在第六輪挑選了他,最後以月薪6萬簽約,開始了中華職棒的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