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changeup?』去年夏天的尾巴,羅華韋在場上投球,坐在本壘後方紀錄的隊友看著測速槍上的數字疑惑地問著。我剛好在現場見證了幾次先發,最快球速從90mph、89mph、87mph直直落,到後來丟直球還會被誤認為是變速球,因為2種球路坐在觀眾席看都是直直的進壘,只是速度不一樣罷了。

去年是羅華韋接受Tommy John手術後第一個完整的球季,別看他的球季是6月中才開始的短期球季,其實早在二月春訓開始前他就開始投球,四月底延長春訓開始先發,到了八月累積下來的投球量也很可觀,所以手臂在球季尾聲進入疲勞期,球速直直落,最後2場先發投不滿5局。最後一次機會乾脆就讓他在板凳上休息。

小羅是典型開了Tommy John手術球速變快的例子,出國前最快球速91mph,開刀後又多了2mph來到93mph。不管在台灣還是小聯盟,左投能達到這個速度並不多見。

然而這樣的條件卻沒有讓羅華韋的職業生涯走得平順。去年短期球季開打前,傳來好消息,新球季從短期1A開始,他說:『一定要呀,還在農場誰受的了!』沒想到臨時被拉下飛機,繼續待在從沒離開過、熱死人的春訓基地開始新人聯盟的球季。儘管後來升上短A,表現也十分不錯,扣掉氣力放盡的最後2場先發,防禦率只有2.25,但是經典資格賽、經典賽,每當有投手退出中華隊,卻沒有人想起這位球速逼近150km的左投。

2今年春訓,羅華韋在低階1A先發了一場後,就被通知改為救援投手,正好就是我去老虎春訓營的那天,看他心情顯得十分沮喪,知道在競爭激烈的小聯盟,如果不能待在先發投手的位置上,生涯就岌岌可危。果不其然,春訓結束,儘管去年成績不差,他還是從延長春訓出發,今年很可能要留在短A打第二年。

聽到他自請離隊的消息,心裡覺得不意外卻很感嘆。小羅曾說:『不重視的球員, 很快就打包回家,是事實,也是現實。』其實他在老虎隊的前輩唐肇廷也曾主動去找球隊表達自己不如歸去的想法。除了2人務實的個性,一個是投球成績不錯卻始終升不上去,一個是受了嚴重的傷回來之後失去先發的位置。或許在老虎農場真的是球隊重視的球員升很快,不重視的打包回家只是遲早的問題,重不重視好像跟簽約金有點關係,2人的都不到10萬美金,而場上成績的好壞,好像隊生涯的影響不是那麼大。

回到台灣也不算太壞的事。一直相信以小羅的球速,應該會吸引更多的人注意他,進而抬高他的身價。現在業餘棒壇,甚至國家隊又多了一個球速超過145km/h的左投,現在就讓我們一起期待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