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去年高中畢業的胡智為,是在7月2號以後才簽約,合約必須從今年開始算。簽約之後到今年四月向雙城隊報到前,他一直都在國立體大自主練習,無法參加任何比賽,因此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在正式比賽投球,所有的評估報告都是根據高中時期的觀察,可能跟現況有些出入。

出生日期:1993年11月04日 ﹝19歲﹞
身高:184公分 
體重:96公斤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守備位置:投手
就讀學校:國立體育大學﹝大一﹞
所屬球隊:明尼蘇達雙城隊
﹝資料來源:台灣棒球維基館﹞

﹝評量標準為20-80分制,50分代表大聯盟平均值。分數有現在及未來2個時間點﹞

身材:結實的身體,強壯的腳與背,靈活度不高但很有力量的身體,四肢略短。

投球姿勢:3/4出手點,動作流暢,良好揮臂速度。

快速球:50/50 ─ 球速不是十分一致,範圍落在86-91 mph,狀況好的時候均速可以維持在90 mph,最快 93 mph,快的速球較直,控球較差;慢的速球(86-87 mph)會有切球方向﹝右打者外角﹞的移動。

曲球:45/50 ─ 單指握法,69-74 mph,下墜速度快,變化大,接近12點到6點鐘方向,未來有機會發展到平均值水準

變速球:40/45 ─ 叉指變速球,82-84 mph,下墜方向略往左打者外角,能誘使打者揮棒,常用來對付左打者。

滑球:40/45 ─ 幅度大,加快版的曲球。

控球:35/45 ─ 速球有時不能投到捕手要的位置,尤其是偏高的球常常過高,用全力催不是很自在。

心理素質:55/60 ─ 個性良好,練球勤快,高中每天在牛棚丟很多球。在隊上受到教練及隊友尊敬及喜愛。三級棒球時期具有豐富國際賽經驗,懂得如何投球,冷靜沉著,充滿自信,有強烈想要解決打者的慾望,勇於攻擊好球帶,帶有霸氣。

投球能力:非常耐投,有完投能力,高中時期常吃下7局以上。

傷病史:除了高二曾在浴室滑倒受傷,壓迫到手部神經休息了一陣子,身體基本上無因投球所造成的重大受傷史。

總結﹝優缺點﹞:非常有經驗的投手,有很好的球種組合,變化球以曲球為主的投球策略,搭配滑球及變速球。具有耐投的手臂及健康的身體,不過以身材結實度來看,未來球速進步的空間不大,控球問題在台灣高中棒球因為球速優異問題不明顯,但挑戰更高等級打者需要再加強。在低階小聯盟還能擔任先發投手,2A以上可能會轉成救援,具有大聯盟牛棚投手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