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一般第二年的小聯盟球員都是在三月初春訓開始的時候報到,林子偉今年卻是一過完年就飛美國了,為的是參加迷你春訓營(mini camp),某種程度上這顯示了球隊的重視 ,希望他早點開始準備球季。去年新人球季開打沒多久,子偉就因為大腿及膝蓋過去累積的舊傷而高掛免戰牌2週,因此球隊告訴他今年要加強下半身的重量訓練,避免相同部位再度受傷。

紅襪小聯盟春訓一共有5隊,子偉是分發在Lowell﹝短期1A﹞這隊,由於該隊球季預定六月中開打,所以也提前預告他今年不會從四月開季的低階1A出發。與外面球隊比賽時,由於不是大家時都有這隊,所以沒對手的時候就得自己分2邊打紅白賽。

2這天是春訓的最後一天,沒有對外的比賽。整個春訓營可以說是2樣情,大部分的人穿著便服拖著球具準備開車/搭機離開待了快一個月的春訓基地,前往球隊報到,其他一小部分人則是跟往常一樣苦哈哈的穿著球衣在大太陽下繼續練習比賽,因為他們的球季可能要到六月中才開始。而子偉就是後面這一組。擔任第一棒游擊手的子偉,在紅白賽遇上不屬於這個層級的復健組左投,打起來是格外辛苦,連續2打席都遭到三振,還在適應這個投手的球路中,其實高中時代左投似乎就是他的剋星。

要適應的不只有投手,還有場地。紅襪春訓基地有5、6個練習場,不過春訓至今他卻是第一次在這個場地比賽。『陽光、打擊時中外野的背景不一樣,都是要去適應的』第一次聽到有球員這麼說,倒是也讓我長了知識。

雖然高中就看過子偉打球,知道他的守備很棒,印象中卻沒曾有甚麼很特別的play。不過今天終於親眼見證,一個游擊反手方向的球,只見他移動幾步,一撈就把球接進手套,然後在內野紅土邊緣急停,穩穩的把球傳進一壘手手套。這個動作除了要有正確的移動步伐、臂力、準度,還要有良好反手接球的感覺,這樣的能力同年齡的選手裡面很少見的,難怪當初他的評價會這麼高。

3不過這場練習賽卻沒辦法看他在游擊區站滿九局,七局他好不容易上到壘包,還攻佔到二壘,卻被投手一記回馬槍打中肩膀,躺在地上好久不能起來,最後被換下場休息,還好傷勢不嚴重,休息了一下延長春訓時又是一尾活龍。

很多人說旅外球員都帶傷回來,但是他們回來時也帶著快速適應環境的能力。傷不一定是在國外造成的:但是能力一定是。這包括對投手、球場、光線、氣溫甚至球隊文化比本土球員快要快的適應速度,從我們的言談中,感覺旅美第二年的林子偉正在培養這種能力。

短期球季即將開打,讓我們一起期待更強壯的林子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