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陳品捷與王躍霖,兩人簽約時間差不到2週,職業生涯多半待在同一支小聯盟球隊,有時候去現場只看到其中一位還挺不習慣的。

今年春訓王躍霖因為參加經典賽,比較晚向小熊隊報到,所以前半段只有陳品捷一個人孤零零地在那裏練習。看過很多球隊春訓,雖然每隊練習的項目都差不多,不知為什麼總覺得小熊隊特別操。感覺陳品捷就是不停的在奔跑,一下子是跑壘練習,一下是扮演跑者配合投手牽制內野。脫下打擊頭盔,拿起手套,他一下子在外野向後退,一下子向前跑,一下子側向移動,練習接各個方向角度的球。結束進去吃飯不到一小時就又出來比賽了。結束後要做重量,有時候還有英文課,早上六點出門,回去也都傍晚六點了,春訓並沒有比較輕鬆。

品捷去年的表現可以說是漸入佳境,開季時曾陷入低潮,打擊率五月打完還在2成出頭徘迴,最糟的時候連揮棒的慾望的沒有,看到球來不動被三振。或許是天氣逐漸炎熱,品捷也走出低潮,有人說如果把上下半季的成績對調,說不定入選未來之星賽的會是他。最後他以0.259打擊率,0.345上壘率,0.347長打率的成績結束球季,說差不差,但也沒有好到可以保證明年一定會從高階1A開始。

2春訓的時候品捷是被分到高階1A這一隊,被問到開季可能的落點時他說:『上面跟我說升級跟留級的機率是一半一半。還是要看到時候其他外野手的狀況而定。』然而最後他還是回到低階1A;而春訓遲到的王躍霖,原本以為他三月底才開始投比賽,可能會來不及開季,反倒搶先升上高階1A。投手與野手挑戰大聯盟的難度不一,從王躍霖與陳品捷身上可以看出來。投手只要把球投好,野手不但要顧打擊、守備還有跑壘。也因此目前還沒有台灣野手真正站穩過大聯盟。

高階1A跟低階1A不光只是層級上的差異,在小熊隊還有氣候及心情的差異。小熊的高階1A位在溫暖的佛羅里達Daytona Beach,四月平均溫度在20度,氣候接近台灣;低階1A則在寒冷的芝加哥近郊,四月平均只有8度不到。顧名思義,Daytona Beach有漂亮的海灘,是美國的渡假勝地,且不光主場,客場也有不少是坐落在海邊的城市,甚至飯店一打開來就是海與沙灘,在這打球心情不好也難。而低階1A位在美國中西部大平原,春天常有冷鋒從北方長驅直入,低溫可以維持好幾天,歷年在附近打球的台灣野手,包括2007年的羅國輝(.128)、2010唐肇廷(.200) 與陳俊秀(.200)及2011林旺衛(0.186)四月成績都慘兮兮,說打擊低潮跟天氣沒有關係是騙人的﹝也可見今年陳俊秀在緯度差不多的地方打球,成績還那麼好,是有多難能可貴了﹞。

更糟的是今年美國中西部的氣候比去年還惡劣,去年四月陳品捷的球隊沒有一場延賽,今年同期卻有10場比賽因雨或因雪延賽,品捷所待的地方,整個4月球季只有最後2天溫度超過15度,甚至還有在攝氏1度的日子比賽。4月29號打完,品捷的打擊率是冰冷的2成整。

五月氣溫開始回升,品捷的表現越來越好,最近6場比賽打擊率超過3成6,希望就此破冰而出,不再回頭,一飛衝天, 甚至打入未來之星賽。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