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這是一篇郭阜林春訓時期的現場報導,最後他如願升上低階1A,並且於4月4號展開他的2013球季。現在就一起來看他先前在春訓營的動態吧!

拜賢拜王建民跟洋基簽約所賜,今年春訓郭阜林大概是新聞最多的小聯盟球員。當年他以台灣第二位球員的身分與洋基簽約,頗受大家矚目,沒想到一簽完洋基就宣布與王建民不換約(non-tender),所以在洋基3年都只有他一個台灣人。經典賽完王建民回鍋洋基,有老大哥在,郭阜林興奮的心情可想而知。其實不光是他,其他全隊唯一的台灣球員也很希望有同鄉來作伴吶!

3月25號這天原本是王建民預訂報到的日子,但台灣媒體看王葛格沒出現就離開,剩下郭阜林一個人孤零零的在場上比賽。這天是春訓Camp Day,不練習也不跟其他球隊比賽,而是將春訓營裡4支球隊分2個場地開打,通常是3A跟2A打,高階1A跟低階1A打,以往都是下午一點的比賽,Camp Day的比賽提早到10點,所以當天可以早點結束休息。

2郭阜林去年在短A結束,今年春訓到分發前一週都是擺在2A這隊。他說:『應該是來支援的吧,上面還有很多人都沒下來。』至於2A投手的球有沒有比較難打,他回答:『小聯盟都差不多耶!』也許在春訓最大的敵人還是自己,剛來的時候安打打不出來,後來一場大爆發,單場2支2外加上壘率百分之百,接下來又熄火,『最近則是一直把球打進人家手套裡。』他說。

三壘手出身的郭阜林2011年開始守二壘,不過一直到今天才有機會看在二壘防區的表現。注意到幾球反手方向的球跑了幾步攔截不及,最後都穿了出去,看來他還是比較適合不需要大範圍移動的三壘,只是在這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洋基農場三壘人才濟濟,所以常常不能把他擺在最熟悉的位置上養成。

春訓還剩下一週,對今年有甚麼期望呢?『不要再去延長春訓了』他說。『我來這已經的四年,每年都延長春訓也夠了』

恭喜郭阜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