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為了避免遇到同分區的球隊,陳偉殷春訓的最後一場出賽是在小聯盟,也讓我有機會接近本壘板,仔細看他投球。記得去年春訓末期他也投過雙城3A,只是當時是在小聯盟球場,這次則是在大聯盟比賽場地後面的練習場。

投球的場地其實暗藏玄機,一般球隊大小聯盟春訓基地如果不在一起,應該也是在附近。金鶯才從佛羅里達東岸搬過來不久,可能是無法整合佛州西岸的資源,所以金鶯的大小聯盟基地距離16公里,這還不是最遠的時期,2008年金鶯還在東岸的勞德岱堡,小聯盟就已經搬來了,當初為了看紅襪台灣小將作客金鶯的比賽差點冤枉開了3小時去東邊。

和去年那次不同,今天我都開到小聯盟基地,才接到通知比賽改到大聯盟練習場進行,這可不是只有陳偉殷的金鶯3A跟對手光芒要配合而已,連帶賽程都是排在一起的2A也要跟過去,4支球隊一起換比賽地點,時間還從下午一點提前一小時,是給大聯盟的投手一種禮遇嗎?直到看到總教練Buck Showalter走進場邊,看完陳偉殷下場就離開時才發現我想太多了,今天大聯盟比晚上的,所以把小聯盟比賽移過來總教練可以就近觀察陳偉殷,提早開打可以讓Showalter在晚上賽前多一點休息及準備。

殷仔今天前3局球路有些偏高,球速沒有投出來,直球多半86-88mph在跑,滑球也不是很到位,但是打者剛好都沒掌握好,加上變速球進壘點不錯取得一些出局數,前2局是6上6下。

不過第三局就沒那麼好運,掉進紅中的87mph速球被第七棒 Brandon Guyer 撈出中外野全壘打牆,攻下2隊整場唯一的1分,後來一記偏高的79mph滑球又被敲安,還好雙殺出現化解危機。

2四局以後他開始主導戰局,球路明顯壓低,9字頭的速球也催出來,尾勁也十分不錯,搭配能引誘出棒的曲球,三振頻頻出現,儘管第五局在四壞後出現不死三振,對方還是無法擊出安打攻城掠地。控球上今天每局都很穩定,唯一的四壞連教練都有意見,可見有好球的空間。

總計今天對上光芒3A投了5.0局,2安打,1全壘打,1四壞,4三振,1失分,1責失,滾飛比4:7,防禦率1.80,敗投,最快球速約91 mph

賽後陳偉殷的訪問內容也符合這樣的觀察,他說:『我覺得今天有所進展。前2局我不知道在投甚麼,可能是因為對手是小聯盟的關係。第三局以後找到投球的節奏,感覺很好。』既然是春訓,對手又是小聯盟,數字不是那麼重要,以上次在大聯盟3.1局失7分的近況來看,這場比賽最大的敵人應該是自己。而他似乎已經找到自己了。

走出今年春訓因膝傷較晚開始比賽,又有幾場投得不理想,這場季前最後一次先發可以說是為春訓畫下漂亮句點,現在就一起期待2013球季初登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