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林哲瑄去年雖然升上過大聯盟,但在紅襪隊的出賽紀錄不多,自己也覺得換一個小市場的球隊會比較有機會。而事情也真的在季末發生了,在被紅襪DFA﹝指派任務﹞後,被重建中、大聯盟都是3A球員、全隊年薪最高僅150萬美金的休士頓太空人隊撿走放入大聯盟40人名單。上大聯盟的希望增加,又可以跟好馬吉羅嘉仁同隊,眼看一切都那麼美好之時,球隊卻在十二月底把他DFA移出40人名單,離上大聯盟又倒退了一步。

儘管如此,太空人隊還是以邀請的方式請他來春訓,只是這下問題來了,到底是該全程參加大聯盟春訓,鞏固進開季25人名單的機會,還是中間離席參加經典賽,為國家爭取更好的名次呢?他說:『反正應該也沒那麼容易開季就在大聯盟,所以就來參加經典賽了』。跟中華隊打完美好的一仗,大聯盟春訓比賽也早已開打,如他所預期,只打了4個打席就回到小聯盟。在春訓基地,大聯盟與小聯盟的clubhouse相距不到1百公尺,想必走那段路的感覺應該不是很好。

2面對全新的環境與隊友,哲瑄顯得較為安靜,與隊友互動不多,對話還處於彼此認識的階段,除此之外,教練教的東西也不一樣,得花點時間適應新球隊的風格。小聯盟春訓比賽他幾乎每天上場,打滿9局,有時左外野有時右外野,去看他的那天則是3棒DH,至於老本行中外野呢?哲瑄說:『沒守過,都是〝他們的人〞在守。』看來新球隊的調度用人,也是要花時間去了解的。

看著林哲瑄脫下穿了6年紅襪球衣,穿上橘色系的太空人裝,一時還頗不習慣,但是我們只要適應他的新球衣,他卻要適應新的隊友、教練、球風甚至客場移動方式,假如開季被分發到3A,因聯盟的領域占了美國4分之3的面積,每場客場幾乎都要早上三四點起床趕飛機,不像過去紅襪時期可以早上起床搭巴士,這有點像太空人要上太空前都要經過嚴格訓練與考驗,以適應不同的環境。

希望哲瑄本季能通過考驗,成為第一位上太空的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