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這個冬天在蔣智賢身上發生2件大事,一是當了爸爸,二是換了新球隊。

在小聯盟打拼滿7年的智賢在去年季末約滿成為自由球員,原本有意願往日本發展,最後還是因為種種因素於冬季會議時與德州遊騎兵隊簽下小聯盟合約,成為隊史上第一位台灣球員。雖然野手三月初才
開始春訓,遊騎兵隊為了讓他提早適應環境,請他二月底就來報到。

遊騎兵的春訓基地在鳳凰城西北邊的開發不過5、60年的衛星城市Surprise,地處邊陲地帶,從市中心開來要快一小時,過去只有曹錦輝2008年在共用同一個基地的皇家隊春訓過。除了meal money﹝春訓時無薪水,只有伙食費﹞跟別隊比起來稍差,在這裡吃得好,住的好,clubhouse空間寬敞,硬體設施不錯﹝光是練習場就有8-9個,大概是所有春訓基地裡面最大的﹞,球隊裡面的亞洲人雖然沒有紅襪、水手多,但大家對他反而比較友善,沒有被歧視的感覺,因此在這裡打球的智賢顯得很快樂。

2沒有被邀請參加大聯盟春訓的智賢一開始就在3A,春訓的比賽幾乎每天都先發上場,打後段棒次居多。離大聯盟如此接近,理論上應該有機會在那裏的春訓比賽露個臉,尤其是球隊兵分2路作戰的時候。3月16、17號遊騎兵大聯盟一隊拉到拉斯維加斯,一隊留在鳳凰城比賽,儘管需要2組外野手,但智賢還是被安排在小聯盟,打半場的比賽變成要打完全場,一直到22號他才有機會,在九局上去代跑一下。守備上他都是守左外野,因為他說:『右外野有大聯盟下來的守,所以被卡住了。』

在現場看了智賢春訓的幾個打席,沒有安打還有一些是三振收場的,除了主審的好球帶還在〝春訓〞,他也說:『動作已經沒有問題了,就是擊球點還沒有到位。』生性樂觀的智賢倒是不擔心這些,我倒是希望在春訓末期大聯盟名單縮編時,上面下來的人不會擠壓到他的位置,才有機會從3A開季。遊騎兵的3A在德州的Austin郊區,2A則是達拉斯近郊的Frisco,所以無論如何,本季蔣智賢應該會在德州跟大家見面。

前年智賢從待了5年多換到水手嚴重水土不服,打擊率即長打率大幅下降。第二次換對看來他已經習慣西南部的乾熱氣候及不同的球隊文化,這應該都是再度挑戰大聯盟的一大利多。祝他這次能夠在新的環境一圓大聯盟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