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去年十一月跟印地安人簽約的大一新生朱立人,高中時期多半守三壘,直到去年六月王貞治盃,高中最後一場比賽,才正式開始蹲捕。然而升上大學後他僅參加過梅花旗跟協會杯,且多半以代打、指定打擊登場,所以這份報告是根據他高中時期在三壘的表現來評估各項能力,標準為20-80分制,分為現在及未來2個時間點。

出生日期:1994年03月13日 ﹝18歲﹞
身高:180公分
體重:90公斤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守備位置:三壘手、捕手
就讀學校: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大一﹞
所屬球隊:克利夫蘭印地安人隊
﹝來源:台灣棒球維基館

臂力、傳球準確度:40/45 ─ 平均值臂力,足夠應付三壘手的需要,在身體平衡的狀態下能準確將球傳到一壘。

守備能力、範圍:35/45 ─ 平均值接球能力。守備移動緩慢,範圍小,處理稍微困難的球的腳步移動還需要加強。

打擊能力:30/40 ─ 不會特別拉打或推打,能把球打到場內各個角落。揮棒軌跡很長,球尚未進壘時手肘會習慣性往前點一下,雖這樣的揮擊方式能即時反應變化球,但身體提早開掉,造成力量分散。

1長打能力、表現度:40/50 ─ 揮棒速度不錯,能掌握木棒擊球點,高中時期製造許多長打。雖然揮擊方式是往前送,但是只有往左半邊拉的時候球會打得特別遠。

速度:30/30 ─ 跑起來下半身看起來很重,跑壘速度低於水平。

身材:朱立人擁有結實壯碩的身材,未來有可能因體重增加而影響靈活度及發展。

心理素質:在場上了解自己的角色,能領導隊友表現自信。

總結﹝優缺點﹞:以朱立人的臂力、傳球準確度、接球能力及在三壘守備範圍來看,蹲捕會比守三壘有未來性,只是他在高中生涯最後一場比賽才開始蹲捕,因此還有很多接球及配球的技巧需要學習。打擊技巧不是特別出色,雖然有天生的長打能力但是在更高的階層能否發揮出來還是問號。邊緣潛力新秀,生涯可能多半在小聯盟度過,能打到多高的層級要看他捕手守備的進步程度及體重的控制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