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近本站跟緯來棒球週報合作,共同選出幾位高中棒壇的潛力新秀作專訪,製作成2013青棒菁英Top 5單元,在2月3號的節目中播出。雖說是Top 5,但是希望大家是以5位青棒好手的角度,而非潛力排名前5名,來看這節目,畢竟還有很多潛力的球員﹝如上圖﹞,因為節目製作的關係無法在這次
呈現給大家,以後有機會再來跟大家介紹。現在就來看看青棒菁英Top 5是何方神聖吧!


2#5 陳子豪

基本資料﹝台灣棒球維基館﹞:
出生日期:1995年07月29日
身高體重:182公分 80公斤
投打習慣:左投左打
守備位置:外野手
就讀學校:高苑工商

介紹:在去年楊宏聖、彭子揚等打擊悍將畢業後,高中棒球出現打擊斷層,潛力的打者的數量下降。目前高中棒壇要說砲管較為巨大的,應該就是陳子豪了。

陳子豪的代表作是去年八月的金龍盃全國青棒菁英賽,他在洲際球場連續2天開轟,包辦賽事所有的全壘打,驚為天人,6場比賽他敲出5支一壘打、3支二壘打、1支三壘打、2支全壘打及11分打點,獲金龍盃最有價值的球員。只是子豪也有年輕球員打擊不穩定的通病,一旦進入低潮不容易走出。他在去年秋天的東高盃、高中木棒聯賽陷入打擊低潮,甚至連先發位子都不保。

直到上週單淘汰的青棒菁英賽,沉寂已久的陳子豪才以單場3安宣告他回來了,這也是高苑工商該場比賽的所有安打,高苑最後以2:1擊敗中道中學,子豪成為球隊晉級的大功臣。

守備、跑壘水平附近,長打能力十足的陳子豪,希望畢業後能進入大學球隊繼續打球,湊足完整資歷後再進入職棒殿堂。


3#4 林政賢

基本資料﹝台灣棒球維基館﹞:
出生日期:1995年09月13日
身高體重:180公分、78公斤
投打習慣:左投左打
守備位置:投手
最快球速:142 km/h

林政賢擁有高瘦的身材、柔軟的身體及流暢的投球姿勢,左投的他,很輕鬆就可以丟到135km/h以上,平常球速很穩定的維持在133-136km/h之間,用力催可以到140km/h以上,直球壓低的時候會跑。這樣的條件,讓林政賢高一就是平鎮高中十分倚重的投手,上學期在玉山國際青棒賽對上高雄市隊完投9局只被揮出2支安打,飆出11次三振,獲選賽是最有價值球員。渴望入選國手的他,在下學期玉山盃靠著好表現如願在世青賽披上國手戰袍。

或許是個性比較容易緊張的關係,振賢在投手丘上的穩定性不足,投得順的時候可以吃下大量局數,甚至完投九局,但是不穩的時候可能兩、三局都投不完就被換下來。

對於未來,振賢說:『希望可以唸完大學,到國外去打球』,至於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他說:『球速可以再快一點。』的確,揮臂速度不算快的他,投球如果可以多運用一點下半身的力量,應該可以幫助增加球速,控球有時不穩的情形也會改善。


5#3林樺慶

基本資料﹝台灣棒球維基館﹞:
身高體重:185公分 75公斤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守備位置:投手
最快球速:143 km/h

林樺慶有非常好的身材條件,除了身材高大,肩膀也很寬,手長腳長,有球速再增加的潛力。他從青少棒以來一直是隊上倚重的投手,也在幾個盃賽中拿過投手獎,在很早就在高苑工商接下王牌投手的位置。樺慶實戰球速約134-138km/h,尾勁不錯,自認拿手的球路為變速球,不過比賽中最常看到的變化球是曲球,球速109-115km/h,變化幅度很大,從12點鐘方向掉到6點鐘,控制的火侯不錯,能解決打者,以同年齡的投手來看,是相當成熟。

從高二開始觀察林樺慶,他的最快球速雖然為143km/h,但是比賽中幾乎沒有看到140以上的數字,比較擔憂的球速在高二的時候就差不多是這樣了,這可能跟他的投球姿勢有關係。他的揮臂動作很長,套一句球探報告的術語,不是很乾淨﹝Clean﹞,感覺沒有用到全身的力量。另外,由側面看,他投變化球時,揮臂速度會變慢,球還沒出手前可能被打者識破球路。

今年即將高三比賽,樺慶希望有機會可以出國打球。目前要緊的事就是增加直球的球速,連帶使曲球更有威力,畢竟以目前曲球的速度,在大學遇上更高等級的打者,可能會被掌握擊球的時間跟擊球點。這幾天高苑工商在青棒菁英賽的比賽都有電視轉播,大家可以藉這機會好好觀察這位潛力高中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