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郭勝安的2012球季開始得不怎麼順利,春訓就被洛磯隊釋出,結束5年的小聯盟生涯。雖然球隊沒有取消工作簽證,剩下球季可以繼續在美國打球,經紀公司幫他就找到獨立聯盟的球隊,還擔任隊史開幕戰的先發投手。然而,這一切只是個噩夢的開始…


View 2012 Frontier League in a larger map
2London Rippers是Frontier獨立聯盟2012才成立的新球隊,位於多倫多跟美國底特律之間的倫敦市,是該聯盟唯一的加拿大球隊。Frontier聯盟因為有年齡27歲的限制,在獨立聯盟裡面實力水平並不高,球隊資源本身也不豐富。但是該聯盟球隊卻多達14隊,遍布美國中西部及加拿大東南部﹝下圖﹞。幅員比單一2A的聯盟還大,但卻不像2A、3A球隊,路程超過12小時的客場是搭飛機往返。郭勝安開幕戰就被「震撼教育」,坐了15個小時的巴士到伊利諾州南部的小鎮比賽,他說:『我在獨立聯盟坐的車,遠比過去5年小聯盟生涯加總還多。』

然而他並沒有場場比賽都隨隊。因為加拿大簽證一直沒有下來,他無法在主場出賽,只能住在2個多小時外,美國邊境的底特律的旅館裡,球隊每次去客場比賽,他都在半路上車。從五月中球季開打到六月中因為客場比賽密集,他還勉強能維持投1休4的出賽頻率,頂多就是提早1天或是延後2天先發,但是後來主場比賽越來越密集,休息時間愈來越長,球隊不得已只好在7月4號將他放進傷兵名單,此時他的成績0勝5敗,防禦率是還不差的3.60,顯然他的場上成績跟場外境遇一樣悲情。之後母隊透過聯盟尋求交易他到美國本土球隊的機會,原本有球隊表示興趣,卻因為London Rippers隊將他的美國簽證弄丟而作罷。

37月24日,London Rippers隊因為財務問題宣布球隊剩下的所有比賽將在客場進行,隔天球隊宣布解散,所有球員都成為自由球員。郭勝安的隊友瞬間鳥獸散,因為他們多半是加拿大人,短期之間無法取得美國簽證為聯盟裡面其他隊效力,不過這對一直待在美國沒有加拿大簽證的郭勝安來說,這卻是個大好的轉機。然而,機會卻始終沒有出現,因為他已經被擺在傷兵名單2個多禮拜,其他球隊都誤以為他受傷而沒人願意撿走。

4於是郭勝安只能留下來,打解散之後又被聯盟接管的原球隊,為了能讓比賽繼續進行,聯盟又找來一批沒有職棒經驗的球員來湊一隊,在這支沒有主場、沒有投手教練、防護員及體能教練的臨時軍,郭勝安默默的以另一個0勝5敗結束了被他描述為「夏令營」的下半球季,防禦率也從3.60暴升到6.08。球季結束,他覺得美國已經沒有甚麼好眷戀的了,毅然返台去當大頭兵。

以上故事,多半是應由當事人口述,實際情形,應該比想像中還要糟糕。只是郭勝安是很平靜的告訴我,沒有太多的怨言,也許他當這是一種人生歷練,但我心裡還是佩服他的適應能力。旅外球員,實在有太多不為人知的辛酸,怎麼挖也挖不完,在我們關心中華職棒、大聯盟的新聞之餘,是否也能稍微關心在小聯盟、獨立聯盟打拼的台灣同胞,給他們一點掌聲呢?

相關閱讀:
獨立聯盟的幽靈球隊﹝上﹞
獨立聯盟的幽靈球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