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王躍霖,右投手

季前評估:王躍霖是小熊體系中令人興奮且神祕的的投手。他在2011年球季於西北聯盟(短A)投出10.3的K/9值,使他讓球探注意到。他們希望在2012球季也可以看到更多這樣 的表現。如果王能夠繼續證明他能經常三振打者、解決打者,那他有機會成為2012休賽季的前20大新秀。

季後總評:他有個不錯的一年,但還不夠好。K/9值為9.5,在中西聯盟(1A)排名第28,SO/BB比為3.04,排名聯盟54。他的12次救援成功在聯盟中只排到第12名,但他並非整季都擔任終結者,因為他球季後段先發了9場比賽。在先發時,防禦率是4.57;而在救援時,防禦率是3.19。然而,先發的4.57這個數據是被悲劇般的最後一場先發給拖垮,那場比賽他局4痛失7分自責。若扣掉那場比賽,實際上他在先發和後援的表現是差不多的。小熊隊自然會希望他可以擔任先發的角色,但我(指本文作者)覺得他不管朝哪方面發展都行。

未來預測:21歲的王躍霖,仍然有著無限可能,但平心而論,他這季的表現說不上有大突破。他證明了自己是個三振型投手,就算從整個小熊系統來看也是,而且他也有製造滾地球出局的能力。若他能維持今年1.76的滾飛比,以及K/9差不多在9上下,他未來能夠成為一個夠格的先發投手,雖然這有兩個「若」,但我(指本文作者)喜歡這種可能性。預測他明年會在Daytona Cubs(高階1A)投個110局左右,他如果能做到以上這些,會是個潛力三號先發。如果不行,他還是有機會成為一個不錯的後援投手。他或許還不會成為Top 20 Prospects,但他絕對值得關注!

(原文來自Bleacher Nation網站十月十五號的文章Prospects’ Progress: Sappelt and Wang,僅翻譯跟王躍霖有關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