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Q1. 今年球季再過幾天就要結束了,能不能談談今年在短期1A打球的感覺,覺得自己表現的如何?跟原本自己預期的目標比較,覺得有什麼不同?

A1. 郭阜林(郭):原本的目標是希望今年至少能打個40場,只是球季剛開始腳踝就受傷,加上八月中膝蓋有點不服舒,到目前為止只差不多上場35場左右。希望明年可以達成出賽40場的目標。

2

1Q2. 那目前身體狀況如何?傷都復原了嗎?

A2. 郭:現在都完全沒事了,就等教練團安排出賽吧,然後要把握機會表現。


Q3. 跟去年的新人聯盟比起來,你覺得最大的差別是什麼?

A3. 郭:應該是投手吧,在短A這邊,對方投手多了不少大學等級投手,他們會投比較多的變化球來對付打者,配球也比較靈活,不像新人聯盟以直球為主,所以你如果當一個打者,在打擊區就要更有耐心選球。

4

Q4. 在小聯盟打球,你覺得教練團平常重視的是什麼,假設無法規律的出賽,那他們如何比較和評量選手的能力以及未來的發展性?什麼是你覺得最重要的部份?

A4. 郭:我覺得除了帳面上看得到的數據之外,教練團更重視你的表現是否有真正幫助到整個球隊,比如說壘上有人的推進、得點圈有人能不能打出安打之類的,當球隊需要你的時候,你要能打的出來,這是他們很強調的。像我今年就比較沒有固定出賽,守備位置也不固定,所以更要把握每次上場表現的機會。

5

Q5. 球季的最後一個系列戰會遇上羅華韋所屬的Connecticut Tigers,你之前有跟羅對戰過嗎?

A5. 郭:只有在台灣打球的時候,高中吧,在這邊倒還沒有。

6

Q6. 要不要跟球迷講幾句話?

A6. 當然就是希望有更多的台灣球迷能夠到球場幫我們加油。這個球場(史坦頓島洋基)很不錯也很漂亮,來看球還可以隔著海看到對面紐約的天際線和曼哈頓。交通上也很方便,坐地鐵轉免費的渡輪到史坦頓島,一下來旁邊就是球場了。放假的時候,我也會跟隊友搭渡輪過去紐約走走,如果未來還有台灣球員到這邊打球的話,歡迎大家可以過來享受一下比賽。

7

本文同步刊登於台灣農場報報與台灣農場報報 痞客邦分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現場心得 郭阜林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