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短期1A的球季適逢暑假,剛好讓我有機會造訪幾個在新英格蘭地區的小聯盟球場,今天來到的是Edward A. LeLacheur Park,Lowell Spinners (紅襪短A) 的主場,位在Lowell, Massachusetts,從波士頓開過去大約40分鐘,很近。位置在UMass Lowell的校園裡,也是校隊的主場。這個系列賽(8/24-8/26)來做客的球隊是羅華韋所屬的Connecticut Tigers,羅先發主投第一場,我大約五點半從Cambridge出發,週五的下班時間,有點小塞車,抵達時約六點出頭。

今天是Boston Bruins Night加賽後煙火,前500名進場的觀眾可以得到波士頓職業冰球隊Boston Bruins配色的Lowell Spinners冰球球衣,開球貴賓則是Boston Bruins的球員Daniel Paille。排隊進場的時候我觀查一下周圍,哇賽,小孩子也太多了吧!一開始還想不通,後來進場才發現,這個球場的設施很多是專門為小孩子設計的,場地裡有台小火車繞場,車上還有超級馬莉人偶陪你一起坐,也有專門的照相人員在上車時給小朋友拍照留念;左外野界外區更開闢了一片遊戲區,提供各種遊戲吸引小朋友玩耍。也難怪這麼多家庭會來這了,大人有球看,兒童有得玩,一舉兩得!!

2我在客場的牛棚區等了一會,六點半左右,看到球員陸續走出來熱身,羅華韋和他的翻譯也從休息室走出來做準備,不想擔誤他時間,簡單打了聲招呼,便叫他趕快去熱身了。照例的熱身流程,整體的感覺是輕鬆自在的,之前在主場有聽他提起接近球季尾聲,手有點疲勞的感覺,本來有點擔心,但是今天目前看起來狀況還不錯。

比賽開始,現場放眼望去大概差不多八成滿座,在我看來真的蠻佩服的,這種短期聯盟的比賽,沒有大牌的球星加持,卻也靠著豐富的宣傳活動和在地經營讓這麼多人願意進場享受這Friday night 的棒球之夜。

一局下,羅華韋的狀況維持場邊練投的感覺,都能夠取得球數上領先,一二棒打者分是遊擊滾地球和三振出局,二出局之後,面對第三棒的Deven Marrero在二好球之後,想用一顆滑球決勝,可惜被逮到擊成左外野深遠二壘安打,接下來對四棒失投球觸身,形成一二壘有人。第五棒打出一個平凡的滾地球,眼看就要順利解危機,球卻幸運地打中二壘壘包,反而形成安打,掉了第一分,再來的打者同樣擊出滾地球,三壘手穩穩守住,結束這個半局。(場邊觀察:羅華韋這次一開賽的投球節奏不錯)

3二局下,羅讓首棒打者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但在滿球數後保送對方第八棒上壘,接下來對手下達打跑戰術,剛好一顆變化球被打到,造成一三壘有人,羅也馬上穩定下來,讓下一棒打成內野不太營養的飛球,接著游擊手再贊助一個美技守備,接殺一個紮實的平飛球。沒有失分化解危機。 (場邊觀
:對手似乎開始抓直球打)

第三局羅華韋發揮壓制力,先讓之前打出二壘安打的Marrero擊出左外野飛球,報仇成功!再讓第四棒打出二壘滾地球出局;可惜面對第五棒,突然失去控球,連續四顆壞球送打者上壘,接下來修正一下準星,馬上取得球數領先,讓打者打成游擊上空飛球結束這個半局。(場邊觀
:游擊手今天很忙哦!)

第四局是羅華韋今天的代表作,配球開始攻內角:三壘滾地、左外野飛球、游擊滾地,五顆球搞定一局!(場邊觀
:本日最快球速 88 MPH!)

4第五局羅華韋感覺體力有下滑,前四局搶好球數的能力不見,每個打者都投的有點掙扎,保送首棒打者後被接連打了兩隻安打,其中一隻兩分打點一壘安打又是三棒的Deven Marrero,他今天的狀況真的是很好。雖然之後羅華韋三振第四棒,又讓第五棒擊出游擊滾地,可惜二出局之後又再度出現保送,接下來一隻安打、加上第二次的觸身球,在滿壘的情況下被換下場休息。結束今天的投球任務。

今天看球的感覺,也許就像羅華韋自己說的,越到球季末,可能是有點疲勞了,投球的續航力不夠,進而影響到控球,大約都先發4、5局就打卡下班,投球中偶爾會發生突然找不到好球帶的情況,把自己投的很順的節奏破壞掉,很可惜。今年也是羅剛手術回來的第一年,教練團或許也有設定每場的投球數讓他不要太過操勞,希望他健康的投下去,循序漸進的朝向更高等級邁進! !

本文同步刊登於台灣農場報報與台灣農場報報 痞客邦分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現場心得 羅華韋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