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微風徐徐吹來,陽光充足但卻不炙熱,是個非常適合慢跑的天氣;是個令我懷念的熟悉天氣。

但今天我沒去慢跑,也沒去打棒壘球, 也沒去 Workout,而是去看了場小聯盟比賽 ─ Minor League Class A Short Season 俗稱的 Short A 層級。一車四個苦命的 UConn﹝康乃狄克大學﹞ 博士班學生,就在我叮嚀請關我親愛的 CIVIC 車門關小力一點的耳語下,到達了離 UConn 大概25分鐘車程外的Dodd Stadium, Norwich, CT。

投手來自台灣,姓「羅 」;不是「羅世幸」;也不是「羅國輝」;當然更不是「羅賴把」。他叫 羅華韋
來自台灣台東,有著黝黑的皮膚,有著原住民一貫的精實身材。但以一位投手來說實在略閒單薄,不過看著他那令人稱羨的年紀,好吧!體格這種事情慢慢來。

俗語說的好:羅                         馬不是一天造成;
                    羅華韋的體格,當然也不會是一天就造成。

球速不差,大概落在 86~88 miles / hr,假以時日這數字一定會往上飆的,控球不錯,鮮少失投球,絕大多數可以控在低角度。無論最後會長成飛球型/滾地球型投手,這點絕對是大利多。但專注看球得看,對於敝俗的台灣人來說,不讓美國球迷知道我們來自台灣有點說不過去。所以在局間,我們起身,大叫:『羅華韋!加油!羅華韋!加油!!』

身後一位大叔說:『那句話甚麼意思?』

我家老大說:『Just like - Let’s Go!』

接著老大說了句:『He’s my cousin』

啊娘唯~~~大叔竟然相信了!因為後來幾局我看他跟另外一個大伯在竊竊私語:You know what ?this guy said the pitcher is his cousin!外國人真的都很耐司,真的很容易受騙 …………

有一局,羅華韋沒人出局造成二三壘有人,林盃想說你們外國人真的有必要這樣欺負剛升上來這個層級的台灣人嗎!?但外野不營養飛球竟然一顆顆出現
羅華韋無失分安全下莊,目擊這一幕的我,我真的確定一件事情:『外國人真的都很耐司,乾蝦,勞力,出局打者抱歉~慢走不送』

最後羅選手以精彩的六局無失分贏得Short A的第一場勝投,就在他的Debut這一天 …賽後我們還是大喊著他的名字,他臉上掛著笑著走過來, 說:『哇~我有被嚇到耶!你們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喔!?』

知道嗎?

因為我懂一種感動,一種當你在努力奮鬥的同時,一個來自同樣國家的朋友輕輕地叫著你名字的感動
……



……

………

微風徐徐吹來,陽光充足但卻不炙熱,天氣十分適合慢跑。

那天,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營部連要測 3000 公尺
18分內完成者及格,連長說:『不及格者洞八(*:註)!』槍聲一響, 腰受骨,大家屁股是著火嗎?會不會衝太快啊?!但林盃本著『慢跑就是要慢慢跑』的本意,一路上我就像在趕牛一樣,遠遠被隊伍拋在最後,有位少校平時非常嚴厲,他騎著腳踏車悠閒著跟著隊伍。當我跑到最後一個彎時,少校一改平時嚴厲的姿態,就在我努力奮鬥要完成最後一百公尺時,少校輕輕呼喊著:『Hui-Jan!加油!你可以的!你一定可以的!!!』

我當時真的非常感動。

最後~我以 21分7秒完成了那次慢跑測驗, 換成國軍的分數是完美的 0 分。如同少校講的,我真的辦到了,我被洞八了 ……



……

………

如果你願意給同樣來自台灣的選手類似的感動,你不用刻意跑到球場,但如果有機會,不妨試試,我相信一樣來自台灣的選手會感受到那種感動的 ………

*註:『洞八』為當兵(我認為)最嚴厲的懲罰。大家禮拜五放假若是順利晚上六點離開營區,『洞八』者, 為禮拜六早上 08 時 離開營區。當兵時,多一秒鐘在營區 = 一年的時間,請自行推斷洞八的嚴重性。

羅華偉短A初登版現場照


2

 

本文同步刊登於台灣農場報報與台灣農場報報 痞客邦分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