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編按:這是一紅襪40人名單球員的季前展望,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季前別人是怎麼評價林哲瑄吧!

最後一位要介紹的紅襪40人名單外野手是來自台灣,2007年以國際自由球員身份簽約的林哲瑄。23歲的林是位防守優異的球員,具有大聯盟是水平以上的守備,但打擊還是最大罩門。林的選球非常好,有很高的被保送率,但沒辦把球好好地打進場內。欠缺的除了長打能力,還有擊球點的掌握,讓他無法在大聯盟維持一定的打擊率。

以他優異的防守來看,林哲瑄如果可以再加強一點打擊,2012球季很有可能為大聯盟球隊貢獻,他有機會成為紅襪長期的第四號外野手,但也有可能只是跑跑龍套,在人力吃緊時才會被想到,或是負責比賽後段的代守或代跑。

打擊

去年林哲瑄有個失望的球季。前一季在2A繳出不錯的上壘率,去年季初也維持同樣的表現獲得晉升,但升上3A後有點遇到瓶頸。打擊率從來就不是他的強項,生涯2A打擊率為.278,被保送比率超過13%,儘管長打率無法超過.400,他在2A依舊是水平以上的打者。升上3A之後林哲瑄的被保送率仍舊保持一定水準(10.1%),但他的被三振率(13.4%)提高,不能把球打得結實造成BABIP (球被打進界內形成安打的比率)只有.271。

或許林哲瑄應該多花一年在3A尋求球技上的進步,長打能力和擊球球點的掌握是他上大聯盟的2大阻礙,他的選球眼雖然可以幫助在更好投手面前降低被三振率,但除非他可以停止製造軟弱無力的滾地球及飛球,要成為天天可以上場的大聯盟球員,他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防守

林哲瑄的防守能力外野手中相當特別,就像他去年在3A的隊友 Jose Iglesias,林的守備功夫在球探心目中一樣也是名列前茅。有一雙快腿,能在大聯盟一年繳出30次以上盜壘,且在中外野展現很好的天分及觀念。球探們也很愛他的臂力,因此守備方面林哲瑄可以說是具備了各項的能力。他可能在九月球員名單擴編時上去,擔任代跑或是在比賽最後幾局守外野。

整體來說林哲瑄是一位很有趣的潛力新秀,但並非紅襪隊過去一向愛用的球員,就像隊友 Iglesias,他可以光靠守備在大聯盟找到位置,但對中外野手來說,紅襪在打擊上的標準比其他隊更加嚴苛,而林哲瑄還沒在這方面達到要求,甚至還沒不到接近標準的地步。今年在3A如果能打出好成績,並且能持續把球打得結實,或許有助於扭轉球隊的印象。但是如果打擊仍舊無法突破,2012球季甚至之後他在紅襪可能不會有太多上場時間。

﹝原文來自RantSports.com三月二十六號的文章40 in 40: Boston Red Sox Player Profiles- Che-Hsuan L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專題報導 林哲瑄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