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今年一共有3位球員從小聯盟轉戰獨立聯盟, 其中羅錦龍和胡金龍都在美國東岸的Atlantic League,胡金龍在Liberty Division的Southern Maryland Blue Crabs,而羅錦龍在Freedom Division的Lancaster Barnstormers隊。獨立聯盟開幕第一場就剛好是錦龍拜訪金龍, ­而相隔約一個月的3連戰則是由錦龍在Lancaster的Clipper Magazine Stadium接待金龍。

賽前跟好久不見的金龍聊了一下,他表示在獨立聯盟打球和小聯盟並沒有什麼區別;而錦龍則說Lancaster沒有什麼好玩的,只帶金龍一塊去個飯。這是我第一次看一場比賽有兩隊都有台灣球員,感覺真的是很特別,只不過2天前才投過的錦龍表示今天只是〝有可能〞會上場, 但我還是期待能夠看到2人對決的畫面。

Lancaster距離費城人AA所在的Reading只有半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但對於棒球的熱情可真的是相差得很遠, 雖然球場還是坐滿了約8成的球迷,但在同州的Reading﹝費城2A﹞看球時那種主場優勢的同仇敵愾,在這邊還真的是感受不到。

七點整, 美國國歌準時開唱, 我在獨立聯盟看的第一場比賽就這樣展開, 胡金龍今天擔任二壘手,打的是第二棒。

小胡在一局上在1好2壞後擊出本壘後方界外球被接殺,藍蟹隊的攻勢也很快的三上三下。一局下半小胡接傳了由游擊方向傳來的球,幫助完成雙殺守備。二局下半面對正面滾地球, 輕鬆接球後傳往一壘造成第二個出局數,跑者從二壘跑上三壘,後來跑者在一支一壘安打後回到本壘得到Lancaster的第一分。

1前三局藍蟹隊九上九下, 四局上半1人出局後由小胡在2好球時﹝好球、右外野界外球、碰成一壘方向的界外球﹞擊出右外野方向飛球,右外野手撲到但球還是先落地形成一壘安打,隨後在第三棒打者David Espinosa的一壘安打護送下上到二壘, 又在下一棒三壘方向滾地球的護送下上到三壘。然後一個捕逸引誘一壘跑者起跑,捕手傳二壘暴傳,讓小胡輕鬆回到本壘, 終於為藍蟹隊攻下第一分。隨後又是一個捕手上方界外球,已進到捕手手套但掉出來讓原先在三壘上的跑者又跑回本壘為藍蟹隊拿下第二分。下一棒打者在一壘安打上到壘包後, 好像刻意要挑戰捕手似的盜向二壘,不過這次捕手可就穩當的阻殺的這位跑者。

四局下半兩人出局後,小胡突然下場休息, 據說因為常有球員因為被MLB體系的球隊簽下而突然被叫下場休息,加上小胡前一場打得非常出色,引來一陣討論,但賽後小胡表示是因為身體感到不適而下場休息,小龍也走向小胡表示關心。看見台灣人在美國打拼惺惺相惜,感覺相當溫馨。

看獨立聯盟的比賽跟一般小聯盟的確不太一樣,但對於關心台灣球員動態的心情卻是不變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現場心得 羅錦龍 胡金龍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