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隸屬於西雅圖水手隊3A- Tacoma Rainiers的旅美好手蔣智賢本周隨隊出征,造訪亞利桑那南部第一大城Tucson,和聖地牙哥教士隊的3A Tucson Padres進行三連戰;蔣智賢在這三場比賽中皆擔任第三棒右外野手,合計十五個打數敲出五支安打,在系列戰中的優異表現幫助球隊拿下兩勝一敗。

五月一日的系列賽第一戰,蔣智賢就用另類的方式對地主球迷下馬威;在第四局上場打擊時一手滑,竟將球棒甩飛至一壘側觀眾席上﹝請看下面第二部影片﹞,造成一陣小小的騷動。在球迷將球棒歸還、恢復比賽後,蔣智賢立刻用這支失而復得的球棒敲出中外野方向的強勁平飛安打。

這場比賽兩邊的先發投手都明顯壓不住對方的打擊火力,前五局結束Tacoma以5:9落後給對手;而兩隊的牛棚也恰巧都能夠成功止血,六七八三局雙方雖有零星攻勢卻都無功而返。比賽來到九局上半,在一出局一二壘有人的狀況下,蔣智賢成功的從對方第三任後援投手Cory Burns手中擊出安打,並且利用對方中外野手一個閃神進佔二壘,打下逆轉的第一分。

2Tucson Padres見狀便推出去年剛登上大聯盟的Brad Brach意圖止血,卻沒想到Brach第一個打席就投出保送形成滿壘,Tacoma Rainiers連續兩支短成安打和內野滾地球都造成傷害,便追平比數。接下來Brach又出現暴投,讓Tacoma成功演出九局上半五分大逆轉,10:9也成為比賽的最終結局,拿下系列賽的第一勝。

五月二號的第二場比賽雙方進入打的節奏,蔣智賢在三局擊出中外野滾地安打,隨後被隊友送回得到一分,卻也是今天唯一的建樹;在五局時的內野滾地球卻形成雙殺打,沒能延續進攻。雙方戰到八局結束形成8:8僵局,而Tucson的救援投手Brad Brach沒有重蹈覆轍,九局上半登板面對首棒蔣智賢就成功的以游擊滾地拿到出局數,隨後也俐落的收拾掉這個半局。

連續兩天的逆轉秀,笑到最後的卻是另外一方。九局下半一出局後,Tacoma的Scott Patterson 先奉上了一個保送,隨後立刻挨了Anthony Contreras一記再見長打而吞敗。

3五月四日星期四的系列最終回合,Tucson Padres在主場舉辦口渴星期四(Thirsty Thursday)活動,吸引了大批球迷入場觀戰。開場兩邊都有所斬獲,一局上半、兩出局後蔣智賢順勢將球推向左外野,形成巧妙的平飛安打,開啟了球隊的攻勢;隨後隊友也以串連的安打,在一局上半就拿下三分。一局下半Tucson立刻還以顏色回敬三分,眼看又是一場打擊大戰。

二局上,Tacoma以安打、推進、高飛犧牲打的穩健節奏拿下第四分,隨後第二棒Carlos Triunfel以本季第四號的陽春彈打下第五分;蔣智賢打鐵趁熱的補刀了一支安打,只可惜後面的隊友吞下三振而化解掉大局的契機。

雙方先發投手度過前兩局的風雨之後即穩定下來,比賽就逐漸進入投手戰的節奏。雙方僅有零星攻勢,各自再拿下一分,終場便以6:4,Tacoma Rainers獲得這個對戰系列的勝利。

值得一提的是比賽後半段蔣智賢面對Tucson的後援左投Alex Hinshaw連續吞下兩次三振,連同第一戰的內野高飛球,系列賽對戰三打數皆無功而返。在面對左投手的打擊節奏和變化球掌握度明顯較差,屢次被吊中,這會是蔣智賢接下來需要解決的重要功課。

原文引用自http://blog.yam.com/czBaseball/article/49613736

歡迎照訪我的部落格crach's cabinet/crash的球具櫃、臉書粉絲團crash's cabin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現場心得 蔣智賢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