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原文來自Indians Prospect Insider網站2012年4月20號的文章The curious case of Chun Chen)

陳俊秀在過去幾個賽季中,成為了印地安人農場中頗受關注的潛力新秀。陳俊秀來自臺灣花蓮,2007年被印地安人簽下,本季轉練一壘手。

在台灣的時候,陳身兼三壘手和投手兩職,但當他加盟印地安人時,把他當成捕手來養。陳打擊有耐心,有把球打到外野手之間的能力,也十分認真練習,讓當時改練捕手這個點子看起來不賴,期望他有一天能成為一個在水準之上的大聯盟攻擊型捕手。

陳的旅美生涯開頭成長並不迅速,直到2010年在低階1A和高階1A打出合併.315/.404/.521的驚人成績一炮而紅。不僅如此,陳的選球也很棒,在高階1A的52場比賽中,他獲得38次保送,卻只被三振36次。

2011年陳22歲,升上2A,打擊還是不錯,但成長的腳步慢了下來。113場在2A的比賽中,打擊成績是.262/.330/.451,外帶16發全壘打和70分打點。然而,他的選球眼消失了:在2A的一整季他僅僅獲得43次保送,同時卻遭到122次三振。同時,他的守備能力沒有太大的進步,擋球的能力充其量只是一般水準,語言的隔閡讓他在捕手這個位置進步有限。

消失的選球眼和進步有限的守備技巧,促使印地安人在休賽季把陳轉為一壘手。印地安人希望移防一壘能讓陳減輕防守壓力,專注在打擊上並找回在2010年那種優異的打擊表現。

本賽季截至目前的11場比賽,陳的打擊成績是.317/.417/.366,被保送9次,被三振12次。看起來這數據還不錯,但經過這11場比賽,陳沒有擊出全壘打,甚至連一分打點都沒有。

所以陳真的有可能成為印地安人未來的一壘手嗎?

目前其實沒有人能肯定陳是否有能站穩大聯盟一壘手的本事兒,因為在小聯盟,他一季最多也只打出16發全壘打;另外,從加入印地安人以來,他也守了四個守備位置,他的守備能力不可能馬上就有長足的進步。

除非陳的打擊能維持目前的手感,而且選球持續精準,他才有升上3A的機會。否則現在的印地安人3A有著滿坑滿谷的一壘手,包括Matt LaPorta、Beau Mills以及Russ Canzler。

不過,還是有一些原因期待陳最終會贏過上述三人,卡到站穩大聯盟的機會。例如比起Matt LaPorta、Beau Mills,陳的新秀光環就還很明亮。

只有時間能告訴我們,陳究竟有沒有辦法成為印地安人的MLB先發一壘手,不過我們也得質疑,印地安人是否太早放棄讓陳成為捕手了?

設想一下Carlos Santana(印地安人目前主力捕手)和陳俊秀都在印地安人陣中。他們兩人可以輪流擔任捕手和DH。左右開攻的Santana配上右打的陳俊秀,印地安人隊幾乎確定可以在捕手的位置上出現單季最多全壘打的支數。

唉!

這只是一個有趣的主張,但悲傷的是可能永遠不會發生。儘管如此,我對陳俊秀的未來一直保持高度的好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專題報導 陳俊秀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