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原文來自Indians Prospect Insider網站2012年4月2號的文章What is extended spring training?)

大約40名選手在星期六這天收到了壞消息。他們無法結束春訓前往東岸展開新的球季,反而得在亞利桑納再待一陣子,持續練習與比賽,等待著被叫上去小聯盟球隊的機會,不然就是等到六月份開始打短期聯盟的比賽。

每一隊的延長春訓可能會有些不同,但基本上對每一隊來說,並不會跳脫它字面上的意義 – 即春訓的延伸。一般是以"Extended"或”EST”來表示,延長春訓的訓練非常類似一般的春訓,內容包括每天例行的演練、重量訓練和內部分組比賽,最大不同之處是參加的人是春訓結束後被留在基地的人。

整個春訓從二月中到四月的第一個禮拜的六個禮拜當中,「人員調度」不停地發生在球隊上上下下包括選手、教練以及管理人員。最後被留下來繼續他們的工作的是約40名選手和幾名教練,感覺上他們似乎是在一個被球隊其他人所遺棄的孤島上工作。

那些被留下來延長春訓的人最能體會被孤立的感覺。春訓時讓球迷購票的地方已全部關閉。從二月到三月熙熙攘攘追逐大聯盟球隊的球迷和媒體們也不見了。行政大樓幾乎都已鎖上,也沒有球團辦公室。球迷、販賣部、記分板、媒體和媒體工作室全都消失了。唯一陪伴這些延長春訓的選手的是一些教練和講師,通常還有一位要同時充當〝球團辦公室〞代表的防護員。說真的,若你需要在印第安人的延長春訓中與某位球員或教練連繫的話,通常該防護員會是你唯一能接洽的人。

那裡什麼都沒有,此時的春訓基地就處於一個冬眠的狀態,直到下個春天球迷們和大聯盟球隊的到來。除了選手們和教練們在延長春訓常出沒的小聯盟球團會館和練習場以外,基地其餘地方都相當冷清。

前印第安人小聯盟內野教練同時是現任短期1A Mahoning Valley的總教練Ted Kubiak是留在延長春訓營的教練之一。根據他的說法,延長春訓的重點是放在持續培養那些年輕待磨練的選手們,好讓他們適應職業比賽的強度。

『我們在延長春訓裡訓練他們成為職業選手並且讓他們瞭解什麼是比賽。』Kubiak在去年被IPI受訪時說道,『我們幫助他們理解有哪些工作要做以及所有和職業棒球賽有關的大小事物。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而那就是我們需要去關心注意的。其中最大的一個共同課題就是要去學習如何打好比賽並且日復一日地持續下去。他們需要服從管教與紀律,並知道我們會要求他們每天都做同樣的事。』

對許多選手來說,延長春訓就好像是一個很長的刑期。他們通常在三月的第一個禮拜向小聯盟春訓營報到,然後要在150名到170名左右的選手當中競爭進入3A Columbus、2A Akron、高階1A Carolina和低階1A County開季的共100個名額。到後來有些選手被釋出,有些則被放入延長春訓營裡。大聯盟和小聯盟球隊於三月底結束春訓之後,約30到40名未被指派到其中任何一隊的選手將繼續2個半月的延長春訓,等待六月中短期聯盟開打。當所有事告一段落,最後這些選手也花了超過三個月的時間在正規春訓和延長春訓營裡。

延長春訓真的可以讓一個選手的心理素質變的堅強而經得起考驗。看著大聯盟和小聯盟球隊在三月底結束春訓,而自己必須待在延長春訓營裡,著實讓許多選手感到寂寞、被遺棄,同時也擔心起自己的未來。

『那要看球員自己怎麼想。』Kubiak說,『有時候並不公平,但整個環境就是這樣。他們終究還是會有歸屬。這對球員來說顯得嚴酷,他們也許不認為自己該待在這,但就是有很多種理由常常讓它合情合理。我總是告訴他們,如果你們能展現出該有的實力,你們就可以將自己的層級向上提升,絕對不會被虧待。』

絕大多數參加延長春訓的選手都是來自最近2年的選秀,他們尚未調整到可以擠進開季名單的狀態,只能等待打六月份的短期聯盟。這些選手因為各種理由而無法被分發到打正常賽季的球隊,但最常是因為球隊認為他們的技術、體能或心理層面的條件還不足以應付正常賽季的嚴酷與競爭。他們大部分都很年輕,通常是來自別的國家或是美國本土剛簽約高中生。由於這些來自國外的選手對美國還不熟悉,將他們留在延長春訓可幫助他們克服初次在美國生活的過渡期,同時持續接受規律的棒球訓練。另外,這些選手每周上2個小時的英文課,甚至修一些美國文化的課程。

其他比較高階的球員被留下來參加延長春訓是為了接受特別的一對一指導,包括研究新球路、釐清投球方面的問題或做些揮棒上的重大調整。有些選手待在延長春訓是為了養傷,其他則是年紀較大、接近生涯終點、只能增加正常球季球隊板凳深度的小聯盟球員。

既然大部分都是新來的選手,印第安人隊在延長春訓裡花了很多的時間在教他們短打、按號、牽制動作、狀況打擊和投球動作等等。對投手們來說,他們進行投手守備練習 ─ 俗稱PFP ─ 是個無聊的過程。選手們在那改進比賽的缺失,加強例行的練習,並適應當一個職業棒球選手的生活。

比賽是在印第安人春訓基地的練習場進行。2個場地是給大聯盟球隊於春訓時練習使用,另個場地是給小聯盟球隊於春訓時進行午場賽事使用。該比賽是免費開放給民眾進場,但比賽看起來非常不正式,而且有些規則也被稍加調整,以防投手於某局遭遇大亂流而投出太多的球數。這種比賽沒有正式公開的統計資料和排名,然而球隊內部會自己做統計、記錄投球數,並對投手及打者錄影以便送回球團辦公室進行檢視。

星期天是每個選手的休息日,但他們星期一到星期六的訓練課程表大致如下:
• 6:30am – 起床
• 7:00 to 7:30 – 在球隊吃早餐
• 7:30 to 7:45 – 向球場報到進行熱身
• 7:45 to 8:45 – 專業課程和模擬練習
• 8:45 to 9:00 – 分組熱身
• 9:00 to 10:30 – 守備練習,傳接球和打擊
• 10:30 am – 內部分組比賽

2

他們通常在非延長春訓期間打客場比賽的時候,會將早上的訓練內容稍做調整並在短時間內完成,因此他們可以在上午10:30的比賽前一個小時到達比賽場地(不超過15-20分鐘的車程)。有些時候,若他們有足夠的球員,會和另一隊打雙重賽。比賽結束後﹝上圖﹞,他們吃完午餐並回到球隊進行重量訓練或做些額外的訓練、坐下休息、沖澡,然後回家。球員們通常離開球隊回家的時間不會超過下午2點或3點。

球員們一天在球隊吃2餐。為了節省開銷,最多會有4到5名球員分租一間公寓。印第安人隊並沒有提供住宿或幫球員負擔伙食費和水電網路等費用,都是由選手們負責自己的住宿問題與開銷。由於微薄的薪水加上該地區沒有太多的娛樂,球員們在放假的時候大部分都在他們的公寓裡聚會。也許一個星期他們會在外面吃飯一次,或打高爾夫、看運動賽事消磨時間。

對球員來說延長春訓最大的好處就是可接受更多的訓練,而且這些訓練的步調比打正常賽季的球隊的訓練來的慢。因此,他們可以有更好的機會將重心放在手邊的工作上。球員們在所有事物都是以訓練為導向的原則下,不斷地練習改進他們被認為不足的地方。這比較像是一個進步的過程,而不是球場上真實的勝負。

今年的延長春訓將會進行到六月初。當六月中短期聯盟開打後,有些選手會留在Goodyear加入屬新人階層的亞利桑納聯盟的球隊,其他人則被指派到短期1A的Mahoning Valley。

延長春訓是最初階的職業棒球。在很多層面上,它比較像是Bill Murray在電影Groundhog Day裡演的角色。每一位選手都對接下來會發生的任何事做好準備,如此一來,他們可以在任何時候被分派到打正常賽季的球隊。總之,他們繼續在那裡磨練、提升技能,一個層級一個層級向上爬,夢想著有朝一日成為大聯盟的球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百科 專題報導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