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球季已經開打,讓我們來看看旅美球員的階層跟2011季末比較有何變動。換句話說,這個冬天到底發生了哪些事呢?

1

簽約 今年最大的驚喜莫過於去年還在日本職棒的陳偉殷投入美國職棒戰場,簽大聯盟約的他直接被擺進40人名單,春訓結束時順利進入大聯盟開季25人名單。大聯盟的台灣球員因此又多了1人,而上次已經是2009年的事。

進40人名單 林哲瑄跟蔣智賢開季雖然留在一樣的階層,但不一樣的是已經在40人名單裡了。對球員而言除了感受到重視外,上大聯盟也容易了些。這不難解釋開季之後2人馬上有機會往上爬 ─ 蔣智賢升上3A,林哲瑄則短暫的在大聯盟出賽。

升級 去年在短期1A的王耀霖、陳品捷及潘志芳,今年順利升上低階1A,也代表他們的職業生涯從短期球季進入到完整球季,更接近大聯盟的球季。

留級 倪福德、林哲瑄、李振昌、陳俊秀、林旺衛都留在原來的階層開季,其中倪福德、陳俊秀及林旺衛去年一整年都在該階層,林旺衛甚至已經打滿2年。

釋出、提前退休 只是一個春訓台灣球員就少了4人,去年球季狀況不是很穩定的雙「郭」─郭泓志及郭勝安雙雙沒有通過春訓的考驗被釋出,其中郭泓志還在球季後動了第五次手肘手術,也換了新東家。無獨有偶的,也換球隊的胡金龍還來不及作出貢獻就被交易到費城人,但體檢沒過交易取消,而印地安人可能因為內野手太多的關係選擇將他釋出。跟郭勝安同年出生及赴美的陳鴻文因為在美沒有太多發展機會,春訓一段時間後依然有回台的想法,於是和球團協議以提前退休的方式離隊。

受傷 去年季末在2A的羅國輝因為參加中華隊集訓被放入暫時不出賽名單(temporarily inactive list),沒想到在國家隊期間參加MLB台灣賽時滑壘受傷,今年整季報銷,只能待在春訓基地復健,因此開季沒有被擺在任何球隊名單裡。去年傷癒復出,今年力求圖破的王建民則是在春訓比賽中守備時拉傷左大腿肌肉,開季只能在15天傷兵名單中度過,他預計在四月底完成小聯盟的復健賽,重新回到大聯盟。

2

整體來看,2012開季是壞消息多過好消息,除了陳偉殷剛簽約就在大聯盟佔有一席之地及3位在短期A的台灣球員升到full-season club外,高階小聯盟的台灣球員幾乎都留在同一個層級,不然就是被釋出或受傷。這多少也透露了小聯盟是越高的層級越難升,尤其3A有很多縱橫沙場多年的老球皮,擋住了潛力新秀的去路,更不用說從3A到大聯盟這關卡了。

最後要介紹一下上面第一張圖,是來自台灣農場報報的歡迎頁(www.t-fat.net),希望大家多多關心台灣的旅美球員,常常連過來看看小聯盟〝金字塔〞的最新形狀。另外,點選每張照片還可以看球員的「基本資料」及「大聯盟之路」喔!

arrow
arrow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