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當沒有球季的日子接近尾聲, 我們來介紹一下印第安人農場系統的頂級新秀。今天倒數來到第十四名的陳俊秀

捕手已成為近幾年印第安人農場最有深度的位置之一,當這些年輕板凳捕手在小聯盟的培養接近完成時,正好提供了球隊一些交易的籌碼。而在笑臉人眾多的小聯盟捕手當中,陳俊秀是完成度較高的一位。

自台灣的陳俊秀,2011 球季效力於 2A,在那他展現了長打能力,但選球上卻遇到了麻煩 ─ 11’球季一共吞下了 122 次三振,只有43次保送。如果是其他守備位置這樣的成績可能無法擠進我們的潛力新秀名單,但因為他是捕手,所以長打能力彌補了高三振率的問題。 

如果要持續成為球隊中的上升新星,陳俊秀必須想辦法找回2010年球季亮眼的數據,當年他在高階1A及2A 110場比賽中繳出驚人的 .315/.404/.521 成績,選球也相當理想,製造了55次保送而只有74次三振。 今年球季陳俊秀仍然很有可能回到2A,至少在哪裡開季。我很肯定今年季中前他會升上3A,如果他可以控制三振並提升上壘率,他將會是印第安人小聯盟高階很重要的資產,可能成為一個大聯盟等級的危險打者,這只是一個很大的「如果」,但並不是不可能。

以 2A 的捕手來說,今年 23 歲的陳俊秀已經稍嫌老,但既然大聯盟已經有 Carlos Santana,當陳俊秀在小聯盟好好磨練他的選球的同時,印第安人不需要給陳俊秀太多的時間壓力。

Santana 的存在讓陳俊秀在球隊未來的定位打上了問號,這將和他接捕功力進步的幅度有很大的關聯性,當初他是以三壘手/投手身份與球團簽約,進了小聯盟以後才改練捕手﹝編按:陳俊秀高中時為投手,但是是以捕手的身分簽約﹞,也許在Carlos Santana 的休兵日或守一壘時他可能在大聯盟蹲捕,而陳俊秀的出現或許代表如果一壘找不到合適人選的話 Carlos Santana 可以那裏有更多先發機會。另一種可能是陳俊秀2013年在大聯盟擔任全職DH或是兼職捕手,屆時Travis Hafner合約將到期。2013、2014年陳俊秀或許還無法再大聯盟位置站穩,要成為一位具威脅性的中心打者可能要花更長時間,但別忘了他是一個有長打能力的右打捕手,這對克里夫蘭印第安人隊來說應該是值得興奮的一件事。

﹝原文來自Fansided網站下的子網站Wahoo's On First二月八號的文章Cleveland Indians 2012 Top Prospects No. 14: Chun-Hsiu Ch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潛力排名 陳俊秀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