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原文來自大聯盟官網二月二十五號的文章Kuo seeks restored confidence with Mariners,作者:AJ Cassavell,譯者:榮莒苓)

用「天差地別」來形容前道奇隊投手郭泓志過去兩季天壤之別的表現,一點也不為過。

在2010年最具壓制性的前道奇隊救援左投郭泓志,在開季前正式加入水手隊,他在2011年球季跌入大聯盟生涯最低潮,飽受焦慮症所苦再加上去年十月進行生涯第五次手肘手術。

郭泓志現在只專注在一件事上,那就是千萬不要重蹈2011年的覆轍,當時他每站上投手丘,控球的能力卻每況愈下。

周六練球結束後,郭泓志接受訪問提到:『我只需找回我的自信。再站上投手丘投球,我什麼事情都不怕,保持健康讓自己更強壯。為了達成這目標,我什麼都願意做。』

郭泓志的心理因素讓他一度找不到好球帶,也因此在去年五月被列入傷兵名單。回到隊伍後表現也荒腔走板,2011年球季最終留下27局內投出23個保送,防禦率高達9。

郭泓志表示只要手肘不再受傷,他會找會往日自信。

他說:『只要保持健康,我就有能力做到我想做的。』還提到去年10月28號關節內視鏡手術後感覺還不錯。『我一定會恢復信心,向球迷展現我的實力。』

他的實力就是60局的投球防禦率為1.20,平均每局讓打者上壘次數低到0.8,每九局三振11位打者,讓對手平均打擊率低到0.139。 

水手隊投手教練卡爾威爾斯(Carl Willis)表示,只要郭泓志能逐漸恢復到2010年的水準,對球隊會大有助益。威爾斯期許郭泓志不只是左打剋星,更希望他能成為球隊第七、八局倚重的投手,以符合總教練艾瑞克威喬(Eric Wedge)的布局。

對威爾斯來說,他必須讓郭泓志以自己可掌握的節奏慢慢來,切勿操之過急。循序漸進下郭泓志定能重拾信心,擺脫焦慮症之苦投出應有的水準。

威爾斯表示:『我看到他春訓在牛棚練投時投出三振,這是很令人興奮的事,他只需把在牛棚練投時的信心帶上投手丘,發揮實力投到好球帶,因為他確實是有此實力。』

今年30歲的郭泓志表示他感受到水手隊的熱情歡迎,這是意義重大的改變,畢竟離開從1999年以業餘自由球員身分加入的球隊內心當然很煎熬。

郭泓志在周五模擬分組對抗賽中第一次代表水手隊登板,在一局中保送2位打者,解決3位打者。周日的分組對抗他將不會在上場,不過仍會在場邊熱身。

郭泓志表示:『開刀後也經過一段時日了,能和打者正面對決並解決其中三位,很令人欣慰。雖然有保送幾位打者,但我會更努力調整自己的狀況。』

威爾斯對於郭泓志周五的表現感到很滿意,他表示對郭泓志的期待現在還不能擺太高,畢竟他才剛動完手術,又歷經去年震盪的球季。

威爾斯表示:『由於他去年陷入投球低潮,我們必須不急不徐,幫助他走出低潮恢復信心,然後他會讓我們看到他的本事。』

球隊總教練威喬用「經驗豐富的球員」來形容郭泓志,認為郭泓志知道自己在球隊扮演的角色,也對郭泓志在春訓的表現感到滿意。但他也強調目前無法得知該把郭泓志放在什麼位置,唯有等郭泓志恢復後才能分曉。』

威喬表示:『他會定義自己的角色。』

2012年的球季就讓郭泓志在水手隊的牛棚展現自己的實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專題報導 郭泓志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