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當沒有球季的日子接近尾聲, 我們來介紹一下印第安人農場系統的頂級新秀。今天倒數來到第七名的李振昌

由於近年產出許多優良的中繼投手,克里夫蘭印第安人農場儼然已成為堅強牛棚的同義詞。在為數眾多的後段局數投手裡,李振昌儼然已成為少數能脫穎而出的一員。

5呎11吋﹝編按:約180公分)的身高, 以投手的身材來看,25歲的李振昌算是比較矮小的,但他卻能有很好的球速:一般他的快速球能夠到94-96英哩/小時﹝編按:150-154公里/小時)。 搭配火球的是滑球與指差-變速球,讓這位台灣右投累積大量的三振數。

從李振昌的小聯盟生涯有趣的一件事是成績一年比一年亮眼。拿防禦率來看,他2009年展開職業生涯,第一年的在高階繳出了相當漂亮的3.35防禦率。 下一年他升到2A,將防禦率降到3.22。而2011年,他半個球季在2A另外半個在3A,他又再次於每個階層降低防禦率—防禦率在2A降到2.50;在3A則是2.27。

他的每九局平均三振數K/9也有著類似的狀況。 2009年在高A時,他有著印象深刻的10.5 K/9,而下一年在2A時,他則維持在差不多的10.2 K/9。2011他的K/9跳到12.7,升到3A後,K/9還是維持在12.2。

對於上述現象,有一個可能的解釋是:25歲的李振昌才剛要進入他的黃金時期。所以,李振昌還有可能表現的比過往紀錄更顯眼嗎?我不敢這樣妄自揣測,但他可能會是印第安人隊在國際市場裡頭找到的一塊寶。

嘗試要去找出李振昌的弱點?我想你還是卡早睡卡有眠。他最大的問題在於他的身材,但因為他中繼投手,身材問題不如假如他是先發投手大。另外,大聯盟也有許多很成功的投手與他身材類似。

李振昌似乎註定要成為後段局數的牛棚選手。然而,他在任何一個層級都沒擔任過終結者。儘管他在小聯盟的各階層都能展現壓制力,但從未被交付過第九局的任務。不過,這只是我在對一位幾乎沒有任何缺點的潛力新秀雞蛋裡挑骨頭罷了。

如果今年印第安人的牛棚有傷兵,那我們就可以期待李振昌在大聯盟登板了。

﹝原文來自Fansided網站下的子網站Wahoo's On First二月二十七號的文章Cleveland Indians 2012 Top Prospects No. 7: Chen Le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潛力排名 李振昌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