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在想,到底老虎隊在倪福德身上還有沒有計畫?他去年一整年都待在老虎3A,沒有太多他的消息。我們都記得2010不管在哪個階層他皆無法有效三振打者,卻忘了他在2009年球季,他在3A及大聯盟還是表現相當良好的救援投手。去年雖然找回控球,老虎隊卻沒有把他從小聯盟叫上來拯救一敗塗地的牛棚。

所以想藉這個機會提醒老隊球迷倪福德近來的表現,以及他可能帶給球隊的貢獻。

首先要注意的是,倪福德現在可是個〝先發投手〞。去年他在3A繳出12次很優質的先發投球,11和12月間,他也是委內瑞拉冬季聯盟食人魚隊(Caribes)的先發投手。數據並不亮眼,但也不差,重點是跟在秋季聯盟投沒幾局的Casey CrosbyAndrew Oliver比,他在冬聯是去擔任先發投手。倪福德的看來已走出2010年的低潮,2011年3.24防禦率及每九局平均2.7個保送可以為證。老虎隊可能覺得牛棚的左投太多,但又沒把他交易出去,也許是要倪福德轉任先發。

我們不妨將他視為第五號先發的競爭人選,去年他的表現不輸給Duane BelowAdam Wilk(儘管他已經29)。需要擔心的是跟Wilk及Below(2位都有卡特球)比,倪福德的變化球以滑球為主且無法有效壓制右打 — 這讓我們很難想像他可以是一個好的大聯盟先發,除非他球速能再快一些,或是練出其他球種。他在大聯盟出賽58場(都是在2011以前且都是以後援身份),面對右打時的OPS比起左打多出了.200。雖然Below在大聯盟出賽的場次是倪福德的一半,但面對左右打壓制力相差無幾。

在我看來,除非倪福德能練出其他致勝球路取代滑球來對付右打者,把他轉任先發是錯誤的決定。在未來兩年2012到2013年間,就跟成為左手救援投手的唯一人選一樣,他離左投先發的位子還很遙遠。至於Wilk和Below,不是先發輪值後段,就是失去舞台 — 因為他們也不可能成為優秀的左投救援投手。但Crosby和Oliver就有可能,如果他們能一直找到好球帶,就也能成為被倚重的先發投手。如果倪福德能找回2009年時的身手 — 當年他對大聯盟左打時,他們的OPS值是.469,他就有機會成為牛棚中的一人左投,如果他比現在的強力一人左Daniel Schlereth還好的話。Schlereth在交易市場相當搶手,如果可以拿他去換2A的野手潛力新秀,我認為最好的決定是交易他騰出空間讓倪福德來接任他的角色。

(原文來自Motor City Bengals網站一月三十號的文章The Forgotten Fu-Te Ni。作者:Chris Hannum;譯者:榮莒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專題報導 倪福德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