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本週週報大家會發現都是一些「舊聞」,這是因為過年期間不太會有新聞,於是就把過去幾個月遺漏掉的、比較沒有時效性的訊息找出來貼在我們的臉書粉絲團,以下是整理:

現役球員動態
11.05 根據Baseball America的球員異動名單紀柏丞被紅人隊釋出。

上升中的新星
11.15 Scout.com網站選出洋基隊前50大潛力新秀,郭阜林雖然沒有上榜,不過被列入其他值得注意的球員名單裡,以下是該網站對他的評價:(原文限會員閱讀)

郭阜林,三壘手:這位台灣球員在破繭而出的2011球季似乎很沈穩。不過這不能算是滿載而歸的一季,尤其是被第一輪選秀進來的Dante Bichette Jr. 搶走了三壘。儘管如此,他依舊有不錯的成績,在洋基新人聯盟打擊率2成50,有3支全壘打,但還沒有完全的感到自在。文化的適應還是問題,只要能克服,與生俱來的棒球天份會逐漸的展現出來。他也是一匹值得注意的潛在黑馬,尤其在開始練二壘以後。

11.17 在十一月十七號scout.com公布的運動家隊前50名新秀裡,潘志芳名列第23(編按:去年排名為34),後來球隊在Trevor Cahill、Andrew Bailey及Gio Gonzalez 的交易中得到9名小聯盟球員,農場重新排名後,有8位進了前20,因此潘志芳在被擠到第31名,球探報告請見本站文章

12.17 蔣智賢被Baseball Prospect Nation選為水手農場新秀第12名,以下該網站對他的評價:

蔣智賢在Erik Bedard到紅襪隊的三方交易中從紅襪轉到水手。他目前的角色位置有點尷尬,因為打擊上並不是典型的左右外野手,防守上中外野又有點勉強。他的擊球點掌握得很好,能製造很多二壘安打的,以接近水平的運動細胞及低於水平的臂力來看,左外野比較適合他。蔣今年在3A可以好好再磨練一下,不過在大聯盟他應該是非常好的第4號外野手(外野替補首選),也有一點點機會天天先發。

01.19 Baseball Prospectus最近剛公布了印地安人隊前20大新秀

第16名:李振昌,右投手 這位小個子右投有像電一般的速球。他應該今年就會上大聯盟,擔任第七或第八局的中繼投手。

第19名:陳俊秀,捕手 他有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打擊技巧,但是捕手守備卻是遠低於水平。

01.25 在Baseball America運動家十大新秀線上問答中,有人問潘志芳離前10名有多遠,作者的回答是(原文限會員閱讀):

潘志芳在剛出爐的Prospect Handbook(有各隊前30名的資料)中是在20幾名,雖然這個排名是在Gonzalez交易案前建立的(加進國民換來的小聯盟球員後某些人排名會變動)。他去年從游擊換到二壘但適應得還不錯,以打擊技巧來看應該是前幾棒的打者。

其他球員新聞
11.28 Scout.com — 洋基新人聯盟總教練Carlos Mendoza專訪(原文限會員閱讀): ...問:你提到「信心」好幾次。郭阜林有些能力但沒有完全發揮出來,你覺得他是缺乏隊友的那種信心嗎? 答:是阿,對他來說要適應跟台灣不同的環境是困難的,他的球技沒問題,重點在於如何在比賽中保持信心。他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其實他還很年輕。從另一個國家來這打球的確不容易,我自己也是過來人,其他拉丁美洲的球員也是,但他是亞洲來的,所以要(獨自一人)面對是非常困難的:語言、食物,基本上每件事物都是不同的。所以對他而言需要比別人多的時間來習慣,但能力本身其實是沒有太大問題的。...

01.17 旅美幫 — 2011 球季總結:陳泓亦:...對於今年的期許,泓亦說:『各方面都要再進步,希望球速也能進步到 92 mph,如果能升上短期 A 就更棒了。』...

01.19 旅美幫 — 2011 球季總結:林家慶:‎...家慶說:『在 BP 時打的球都有力量,平飛球也飛的滿遠的,但是比賽時打擊的感覺就差很多。』...

01.20 民視新聞台 — 陳偉殷拜年 吃NG狀況連連(影片轉錄自msun網站)。




01.20 民視新聞台 — 郭泓志 陳偉殷 勇闖大聯盟專訪-1(影片轉錄自msun網站,剪輯成4部,此為第1部:



01.20 中天綜合台 — SS小燕之夜-陳偉殷訪問1(影片轉錄自msun網站,剪輯成5部,此為第1部):



01.28 蘋果 — 開訓花絮 林哲瑄 郭阜林 開工日隨獅練球:...哲瑄第2次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他說:「比較不會緊張了,知道什麼時候要做什麼事情,希望今年就能夠升上大聯盟。」...

01.28 今日 — 旅美夢不碎 王維中:要是會放棄的話 當初就不會開始:...海盜隊是在去年6月首度和王維中簽約,沒想到他在美國體檢時被發現韌帶撕裂,原本家裡與經紀公司都想放棄,「可是美國那邊相當有誠意,帶我參觀球團宿舍、環境,還帶我去看大聯盟比賽,還記得那場是海盜隊出戰小熊,當場震懾滿滿的觀眾,覺得從小到大就是等這天,所以我怎可以退卻?」...

旅外政治學
01.27 蘋果 — 客座教練連莊 樂見大補強:...看到不少旅外球員返國發展,莊勝雄有感而發:「事實上能在美、日職棒打出來的只有那幾個,如果簽約金是在10幾萬甚至10萬以下的,我建議還是留在台灣,不見得就沒有出國機會,只要有投出成績,別人都看得到。」...

arrow
arrow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