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1年的旅美球員新聞,到底該怎麼排序?我們決定在『台灣農場報報』的臉書粉絲團辦個投票,讓球迷來決定前10大新聞,我們則負責把新聞稿寫好呈獻給大家。在此謝謝所有參與投票的朋友們,以下是投票結果:(統計時間:2012年1月3號到1月17號)


1.蔣智賢、林哲瑄進大聯盟40人名單就在12月初規則五選秀前,球隊最後一次更新保護名單時,林哲瑄與蔣智賢雙雙被放入紅襪隊水手隊的40人名單。職業生涯向前邁進一大步,雖然不是真正上到大聯盟,但是在合約、薪水、交通及春訓等待遇都是大聯盟級的,今年球季被叫上去的機會也增加許多。林哲瑄是今年第一次取得規則五資格,蔣智賢則是第二次,去年他並沒有被紅襪隊放進40人,也沒有受到任何球隊青睞。


2.李振昌屠殺3A 去年表現不錯的李振昌,今年開季還是在2A出發,但他靠著比去年還要優異的表現在六月二十四號升上3A。在新的階層他前9次出場是14.1局無責失,8安,4保送,21K的好表現,而球隊後來也打進季後賽,一路過關宰將拿下聯盟及3A冠軍。2場封王的比賽都是由李振昌來解決掉最後一人次。唯一的遺憾是可能因為排在前面的牛棚投手太多,而且又不在40人名單,九月大聯盟名單擴編時李振昌並沒有被叫上去。

09.20 李振昌解決最後一人次,幫助球隊拿下3A全國冠軍影片連結


3.蔣智賢被交易到水手隊 今年球季在2A殺遍四方的蔣智賢,季中原本在等待升上3A,不過七月三十一號交易大限截止前,紅襪為了換得左投Erik Bedard,在與道奇及水手的三方交易中,將他送到水手隊。當天蔣智賢還在比賽中先發,交易完成後立刻被換下場,讓他在一陣錯愕中離開了待了6年的老東家,不過先前就有消息指出,水手隊有派球探去看紅襪2A、3A的比賽。蔣智賢並未藉由交易升上3A,還是從2A打起,因為球隊文化及氣候的因素,一時之間還無法適應,整個八月都沒有全壘打,打擊率僅2成出頭,直到秋季聯盟的時候才慢慢上軌道。


4.MLB台灣賽左腳受傷開刀 羅國輝代表中華隊參加MLB全明星台灣賽,在第二場比賽5局上,趁著陳俊秀的安打從二壘一路奔回本壘在滑壘時左腳內翻,造成左腳踝脫臼及小腿骨折,2012球季報銷。他當場被送到中國緊急開刀,後來又轉院到台北中山醫院,動第二次手術,重新矯正、固定左腿斷骨,在醫院躺了將近一個月,出院後又在水手隊要求下,回美接受檢查,醫生認為固定骨折處的釘子不夠緊,擔心穩定性不足,他又動了第三次手術。羅國輝的受傷,也喚起了政府的重視,短期內由體委會研議針對球員代表國家參賽受傷,以致影響球團及球員戰力,訂定相關補助規範

11.03 台灣MLB明星賽-G2-五局上羅國輝受傷影片




5.蔣智賢連續4場全壘打 季初受到背傷困擾的蔣智賢,五月開始棒子加溫,全壘打進入量產期。他在六月三號到七號之間,連續4場比賽擊出全壘打,包括1支滿貫全壘打,並當選五月三十到六月五號東部聯盟當週最佳球員。他在3連轟之後接受訪問時說:『我覺得打擊的手感很好,』、『他們(海盜)的投手都不錯,但是我球看得很清楚所以可以結實的擊中球心。』。教練對他的看法是:『他這個系列賽打得非常好,球都打得很結實,』、『既然他現在是健康的,我們把他放在中心打線。很高興能在那幾個棒次可以有左打。』

06.03 蔣智賢本季第七轟(連續4支的第1支)影片



06.07 蔣智賢本季第十轟(連續4支的最後1支)影片連結


6.胡金龍練左右開弓,並成為首位參加澳洲棒球聯盟的台灣球員
胡金龍開季雖然拼進大聯盟25人名單,但是多半擔任替補,手感不易維持,最後在五月十七號被下放3A,留下20支1的打擊成績。在小聯盟胡金龍依舊不順遂,在大聯盟的時候就有的傳球失憶問題沒有改善,後來又因為被觸身球打到手無法先發,最後在六月十六號被放進七天傷兵名單,回到位於佛羅里達的春訓基地進行調整,不過這無關傳球問題,而是要練左右開弓,ESPN的部落格說,胡金龍一直有在打擊練習中使用左打,只是從未在比賽中嘗試過,而右打的他在大聯盟不管是左投還是右投都打得不好。胡金龍後來在八月七號被登錄在新人聯盟球隊,但是球季已經接近尾聲,因此季後他參加了十一月初開打的澳洲棒球聯盟,繼續練習左右開弓。

11.04 胡金龍在澳洲用左手打擊影片




7.林哲瑄升上3A 林哲瑄今年還是從2A出發,這也是他職業生涯第一次『留級重讀』—沒有在開季升上下一個階層。部份原因是3A外野手大爆滿。不過哲瑄在熟悉的2A也沒等太久,在5月21號賽後被通知前往3A報到,離大聯盟只差一步。來到更高的階層,哲瑄一開始的表現比先前搶眼,前10場比賽打擊率高達3成33,前8場都上壘,還曾連續4場安打、單場4支安打不過後來他慢慢感受到3A的強度,更強、更好的投手,讓林哲瑄的打擊亂了節奏,而陷入低潮,最後在3A結束球季,沒有機會上到大聯盟。

 

8.蔣智賢入選未來之星賽 六月二十三號未來之星賽2隊名單,蔣智賢成了唯一入選的台灣球員。當天賽後總教練把智賢叫進辦公室,蔣他原以為自己要上3A了,沒想到總教練是要告訴他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經紀公司轉述他當時的心情是「發抖、興奮地說不出話來」。蔣智賢是繼陳金鋒、曹錦輝、王建民、陳鏞基、胡金龍、林哲瑄、羅嘉仁和陳俊秀之後,第9位代表台灣參加未來之星比賽的球員,也是延續了2006年以來,每年都有台灣球員入選的紀錄,這也許說明了每年至少有一個名額留給來自台灣的球員,或是說,每年都有至少一位台灣球員表現優異足以獲選。

07.11 蔣智賢未來之星賽影片




9.陳俊秀收邀參加大聯盟春訓
前年大爆發的陳俊秀,去年一月就到印地安人春訓基地作準備,沒在台灣過年,而他的努力也得到回報,球隊不但請他來大聯盟春訓營幫忙接球,還在二月十六號投捕報到日第一天提出正式邀請,使他搭上最後一班車,在春訓期間受到大聯盟球員應該有的待遇,包括官網的個人頁面。在大聯盟春訓營裡面捕手共有6人,因此俊秀出賽機會並不多,加上俊秀的球技還需要更多的磨練,三月十一號就被送回小聯盟,只留下5打數零安打的成績。不過與更高階層一起練習比賽所獲得的經驗,才是今後挑戰大聯盟的重要資產。


10.羅國輝3次「技術性」進入傷兵名單 羅國輝去年狀況可能是近幾年來最好的,但是他卻沒有太多表現的機會。季初因為手肘受傷,他到五月九號才在2A開始球季,六月一號、二十五號及七月三十一號,3度被放進傷兵名單,每次至少7天不能出場,其實他沒有真的受傷,只是外野手太多,在登錄人數有限制下,球隊希望讓其他球員有多一點的出場機會。不穩定的出賽造成他六七月的打擊表現每下愈況。此外,七月二號他還被降到高階1A兩週,可見以目前的年紀,他在球隊心中的地位已經不是那麼重要。


其他2011小聯盟新聞(按照得票次數排列):簽約金超過30萬美金的王梓安,在生涯第二年被小熊隊釋出郭阜林、王躍霖、羅國輝及陳俊秀入選世界盃國手王維中未通過海盜隊體檢,後來開刀接受新合約羅錦龍從短期1A出發,後來被洛磯隊釋出潘志芳在延長春訓從洛磯隊王牌投手Ubaldo Jimenez手中敲出全壘打潘志芳跨季連續21場安打陳鴻文或墨西哥冬季聯盟球隊第一指名黃佳安被水手釋出,正式結束合約關係羅嘉仁復出不順,動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本季報銷邱子愷被降回延長春訓,回到高階1A後被釋出

arrow
arrow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