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華職棒選秀正在進行,前旅美好手林旺億及林彥峰分別在第一輪第三順位及第二輪第一順位(全部第五)被Lamigo桃猿及興農牛選走。
1

綽號「阿牛」的林彥峰也成為牛隊史上第一位旅美歸國球員,以下是歷年旅美球員返國參加中華職棒選秀的結果(按照最高層級排列,另外加了出國前參加選秀的葉丁仁):

2

林旺億在2009球季結束被紅襪釋出後,回到台灣體院繼續學業,並代表富邦公牛參加了2010年春季聯賽、協會盃跟梅花旗,還當過兄弟二軍的借將。他在2011年夏天大學畢業,因此今年在台體指打了嘉農盃成棒邀請賽,球季他多半在興農二軍度過,並在三月考上替代役,九月入伍成為國訓隊一員,然而因為狀況一直在調整中,因此十一月的協會盃並沒有報名,之後的社會甲組棒球冬季城市巡迴賽雖然有在國訓白隊的球員名單上,但是依舊沒有出場的紀錄,僅在場邊擔任一壘指導教練。因為在被紅襪釋出前當過2009年世界盃國手,該屆賽事中華隊拿下第八名成績,因此林旺億符合體委會新規定,可比照廖文揚,服完12天補充役後提前打職棒,所以他提前退伍,參加中華職棒選秀,以下是他近2年在中華職棒二軍的成績(資料來源:中職官網。HD=中繼點,NP=投球數):

3

林彥峰在2009年春訓末期被費城人隊釋出後,返台參加中華隊集訓,陸續當選該年港口盃、亞洲盃及世界盃國手,並代表業餘甲組的台北市隊在協會盃出賽。12月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簽下1年育成選手合約,簽約金1000萬日圓,年薪240萬日圓,成為首位旅美又旅日的台灣球員。只是他在羅德的發展並不順利,隔年五月比賽時遭到強襲球擊中右手手腕造成骨折,整季報銷並且無出賽記錄,今年手傷康復但上場的機會並不多。他表示,日職二軍似乎有戰績壓力,教練團常用固定的球員上陣。儘管今年手腕傷勢已癒,球速雖有147公里,但教練並不放心,整季僅上場3次。年底羅德隊雖發給林彥峰自由契約通知,但也表示願意再和他簽育成合約,林彥峰說:「球團另外簽了兩位洋將,我的機會越來越小。」因此婉拒老東家。以下是他今年在日本職棒二軍的成績(資料來源:日職官網HD=中繼點):

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聞 林旺億 林彥峰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