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現役球員動態
12.12 道奇隊在今天母隊續約期限沒有動作,郭泓志因此進入自由球員市場,根據洛杉磯時報的消息,道奇總經理依舊有興趣以低於今年薪水八成的合約把他簽回來。

12.15 旅美軍團又多一人,過去兩年參加印地安人春訓的葉君璋,獲聘為印地安人小聯盟教練,明年將在Rookie層級的AZL Indians服務,他是台灣棒球史上第1位前往美國擔任教練的退休球員。

12.15 胡金龍今晚從右投柳川洋平手中敲出右外野方向兩分砲,根據球迷Rickey Lo的消息,胡金龍因為左手腕酸痛,當天開始全部使用右打,由此可見他的長打能力足以打出相反方向全壘打。

12.18 在7年小聯盟合約約滿後,黃佳安正式被水手隊釋出

老朋友動態
12.16 甲組成棒第10支社會球隊台東紅珊瑚隊今日正式成軍,陣中有前旅美球員黃佳安。謝承勳表示「黃佳安現在是隨隊練球,還沒有正式簽約」。

比賽照片
12.16 胡金龍在澳洲布利斯本練習照片

比賽成績
Mexican Pacific League
陳鴻文未出賽(七天傷兵名單)

Australian Baseball League
2

Venezuela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
倪福德未出賽(已經不在球員名單

紀錄說明:S=犧牲觸擊;OA=外野助殺;DP=雙殺參與;PB=捕逸;SBA=被盜;POF=阻殺/牽制出局;BS=救援失敗;P=用球;S=好球;GO=滾地出局;AO=高飛出局;IR-S=出場時壘上跑者-奔回本壘得分者。(資料來源:MLB.com

其他球員新聞
12.12 蘋果 — 愛心加油 蔣智賢拼9月上大聯盟:...他說:「希望明年能從3A起跳,季末前升上大聯盟,期待跟鈴木一朗比賽。」 ...

12.13 中正E報 — 勇闖小聯盟 紀品宏揮出精采青春:... 喪禮結束,紀品宏(上圖)獨自回到美國小聯盟,「身旁兩個台灣隊友早在一年前就被釋出,在這種情況下還要一個人回去,感覺很痛苦。」紀品宏說...

12.13 緯來體育新聞 — 羅嘉仁獨家專訪,赴美辛酸大爆料(影片轉錄自willyopp網站)。



12.14 緯來體育新聞 — 阿嘉專訪先苦後甘,解析私下一面(影片轉錄自willyopp網站)。



12.14 緯來體育新聞 — 蔣智賢談近況,休息等待春訓開始(影片轉錄自willyopp網站)。



12.15 今日 — 前旅美投手林旺億將報名參加選秀:...至於幾名旅外球員,王惠民認為羅錦龍、黃志龍報名參加的機會很大,倒是羅國輝已前往美國接受復健,動向較難掌握。...

12.17 TSNA — 〈高中聯賽木棒組〉張家兄弟好投 助中農力克美和:...張家兄弟的大哥張進德,今天也出現在嘉義市立棒球場觀賞比賽,他今年從中農畢業後,隨即與海盜簽約挑戰美國職棒。他表示,暑假期間他先赴澳洲,在大聯盟棒球學院受訓2個月,隨後才到美國進行1個半月左右的訓練。...

12.18 自由 — 中職選秀 網「羅」未成:...羅國輝日前也在水手隊要求下,回美接受檢查,醫生認為固定骨折處的釘子不夠緊,擔心穩定性不足,未來接受高強度練習可能承受不住,羅國輝第三度開刀。...

12.18 聯合 — 日職/空間有限 林彥峰有意打中職:...林彥峰說:「目前還在和另一邊(中央聯盟)的球隊接洽,雖然條件都差不多,但上場機會看起來比較多。」今年他在2軍只投過3場正式比賽。...

12.18 聯合 — 李振昌回來了 屏中颳棒球風:...屏東高中歡慶73歲生日,體育班畢業的校友,現在在體壇上表現傑出,包括美國職棒大聯盟印第安人隊的李振昌、底特律老虎隊的倪福德、日本大聯盟橫濱海灣隊的王溢正,詹智堯、林敬民、郭駿傑、潘忠韋、徐余偉。...

12.18 自由 — 若不旅外 小龍有獅意:...「經紀公司還在幫我探詢國外球隊,目前還沒有消息。」小龍說。...

12.18 中時 — 小聯盟、日職二軍 生態大不同:...另外,小聯盟教練不太重視勝負,會盡量安排球員出賽;日職二軍似乎有戰績壓力,教練團常用固定的球員上陣。像阿牛今年手腕傷勢已癒,球速雖有147公里,但教練並不放心;以致整季僅上場3次,無關勝負,投3.1局、自責分率2.70。

12.18 緯來棒球週報 — 超猛高校生 TOP 5: #5強投豪打 陳俊秀; #4火球高校生 黃佳安(影片轉錄自msun網站)。



台灣農場的未來
12.18 蘋果 — 拿大聯盟練兵 郭俊麟KO台啤:...富邦總教練林華韋認為,郭俊麟從大聯盟賽後至今感覺狀況差不多,問題仍在控球,像昨天前3局投得很不穩,壞球率過高,且受限於身高僅174公分,要挑戰美國職棒得看球探怎麼評估。...

旅外政治學
12.13 聯合 — 中職/工會訪體委會 盼打國家隊有保障:...,關於保險問題,體委會已經著手規畫制度,過去像陳鏞基因參加國家隊導致受傷,甚至影響後來無法在大聯盟發展,政府必須推動國家隊運動員的保險制度,提供代表的優秀運動員為國出賽的更多權益保障。...

12.13 中華成棒代表隊官方粉絲團:看到這篇文章,小編想藉由粉絲團來和大家說明中華成棒隊現行的保險制度。

首先,文章中提到中華隊所有球員僅有旅遊平安保險的說法絕非事實。自從國際賽開放職業選手參加後,MLB即和IBAF簽有協議,所有美國職棒體系的球員參與任何國際賽事,參賽國家都必須向大聯盟指定的保險公司繳交保費,否則即無法參與該項賽事。

因此近12年來,所有的旅美球員代表中華隊參加國際賽,中華隊皆按照大聯盟規定為其投保,保險費用大約為投手每日110元美金、野手每日80元美金。以今年世界盃為例,中華隊陣中有4名旅美選手,中華隊共繳交了美金6218元的保險費;至於11月的大聯盟明星賽,中華隊同樣依規定為陣中所有旅美球員投保。....
arrow
arrow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