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年份後面數字代表符合資格年數)

今年大聯盟的規則5選秀已經於冬季會議最後一天,也就是12月8號舉行,然而獲選名單裡面並沒有台灣球員的名字。

先來看看今年有哪些台灣球員符合規則五資格。一般來說,19歲前簽約的球員打完第5個職業球季;19歲後簽約的球員打完第4個球季,還沒有被放入40人名單,就可以參加規則五選秀。換句話說,指的就是分別在2006球季(或更早)及2007球季(或更早)開始打小聯盟的球員(上圖)。

羅國輝已經第三年符合資格;郭勝安、陳鴻文是第二年;林旺衛則是第一年(曾把他列在去年名單裡,我想應該是錯的)。第二次達到參加規則五年資的蔣智賢及第一次的林哲瑄因為在今年冬季會議前被列入40人名單,所以沒有機會被其他球隊選走。

除了上述4人外,雖然年資還沒到,倪福德也沒有在球隊的保護傘下,這是跟據規則五裡面的其他條款:球員合約從大聯盟轉讓(outright)到小聯盟者,符合選秀資格。去年十一月十九號冬季會議前倪福德被移出40人名單,合約被底特律老虎隊轉讓到3A的Toledo Mudhens後,今年一整年都沒有回到40人名單,因此他連續2年都有機會在規則五選秀中被選走。

規則五選秀的目的是要防止球隊在小聯盟囤積太多潛力球員,而這些人在其他球隊可能有更好的發展。然而今年選秀大聯盟的部份僅有12人被選走,比去年又少了7人,也就是說,有一半球隊放棄了選擇權。這或許說明了在自從在2007年資要求各增加一年後,各隊通常都可以保護到重要的小聯盟球員,因此其他球隊沒有太多的口袋人選。換句話說,未受青睞的球員,可能被認為是沒有立即上大聯盟的潛力。儘管如此,誰知道這些人裡會不會有下一個蔣智賢呢?(蔣智賢去年年資達到選秀要求,紅襪隊並未放入40人名單。今年在2A大爆發,季中被交易到水手,該隊在冬季會議前將他放入40人名單,使他沒有第二次參加規則五的機會,明年春訓從大聯盟開始)
arrow
arrow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