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來自大聯盟官網十一月五號的文章Chinese Taipei players gain big league attention)

【台灣高雄報導】在2011MLB台灣賽每一場比賽結束後,大聯盟隊的總教練都會被問到一樣的問題,而他的回答也都一樣。

舊金山巨人隊總教練Bruce Bochy被台灣記者問到中華隊有沒有令他印象深刻的表現時,他很快也很誠實的回答:有,他有留下印象,而且非常深的印象。

『他們打球很認真且非常用心打球,』Bochy說。 『他們表現越來越好,對台灣球迷來說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

Bochy可能不知道這個陳威成所帶的球隊每個球員的統計數字及背景,但是他應該在未來幾年內會認識幾個。中華隊裡有幾名球員將很快的成為小聯盟裡的潛力新秀。隨著台灣棒球棒球的進步,未來十年會有越來越多的球員與美國職棒球隊簽約。

除了有大聯盟資歷的像王牌國民隊王建民及前老虎隊的倪福德,中華隊的球員名單上充斥著引起球探注意的球員。

波士頓紅襪的中外野手林哲瑄,去年打過2A及3A,今年在3A結束球季。九月剛滿23歲的他,是2008年在洋基球場舉辦的未來之星賽MVP。他是速度型的打者,並具有吸晴的防守功力。

這次大聯盟明星隊陣中的紅襪隊外野手Josh Reddick,曾經跟林哲瑄在小聯盟打拼,談到前隊友他是讚譽有加。

『他的臂力是我看過最好的,』Reddick說。『雖然準度還沒有到100%,但我曾看過他從中外野全壘打牆前傳三壘只有一個彈跳,也看過他長傳阻殺跑者在二壘,所以看他打球覺得好夢幻。

『他也是很好的首棒打者,能盜壘,棒子也很黏,如果能長出一點砲管就更好了,我想這應該是他唯一欠缺的地方。但他跑起來就像一隻鹿在外野奔跑一樣流暢。』

這裡還有2個令人驚豔的潛力新秀是來自小熊隊農場。

這週比賽都是守二壘的22歲外野手陳品捷,今年在小熊短A 60場比賽繳出打擊率.301,20次盜壘的成績,他在短A的隊友,也是中華隊先發投手之一的王躍霖在今年球季14場先發的防禦率為3.22 ERA,在67局中三振掉77名打者。明年二月他將滿21歲。

然後印地安人隊對他們23歲的捕手陳俊秀(上圖)寄望甚高,今年他在2A打出16支全壘打及70分打點, 所以球隊派了球探部門的助理Jason Lynn來觀察他的出賽及動態,順便看看台灣的其他球員。

『陳俊秀在2010年入選未來之星賽,他也是我們非常重要的球員,』 Lynn說,『的確他還有需要磨練的地方,但我想如果他可以持續進步,前面有非常燦爛的未來等著他。』

其他像這樣等待發光發熱的球員還有20歲的游擊手潘志芳,他在運動家隊短A的打擊率為.336,以及20歲的三壘手郭阜林,今年在洋基新人聯盟34場比賽打回了23分。

『你開始覺得中華隊要準備大爆發,而且將會有很多年輕的選手在大聯盟出現,』大聯盟亞洲區副總裁Jim Small說。

『特別是對一個2千萬人的小島,我認為台灣的生產力已經超出預期,所以我想你應該要來看看下一個大聯盟風潮在未來1、2年內發生。』

『這條路是很漫長的,』Lynn補充到。 『我認為台灣的基層棒球比較好,所以你會看到一些不錯的年輕選手。希望他們都能到更高的殿堂打球。』
arrow
arrow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