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按:「農場信箱」是一個開放意見交流的單元,歡迎大家提出有關台灣小聯盟球員的問題一起討論。來信請寄到webmaster@t-fat.net,謝謝!)

問:今年球季表現出色的陳品捷、潘志芳,卻未能入選世界杯國手,請問貴站有何看法?(阿侃/桃園楊梅)

1

答:先來比較五月底公布的港口盃暨加拿大世界棒球挑戰賽的中華隊名單與這次世界盃有何差別(僅列出野手部份):

2

2份名單其實出入不大,既然棒協先前已經說要徵召羅國輝及陳俊秀,勢必在原先的捕手及外野手中各拉下1人,而以守三壘為主的余宗翰因為受傷,而他們也挑出一名相同守備位置者遞補,然而三壘都不是品捷跟志芳熟悉的位置。

換句話說,陳品捷、潘志芳沒能入選,也許跟他們今年球季的表現沒有太大的關係,而是中華隊名單裡沒有「缺」—教練團沒有要換掉原來的二游人選,也沒有要調整內野手的名額(陳品捷雖然已經轉到中外野,但在集訓都是守二壘)。

旅外球員的成棒國手之路往往走得辛苦,因為選訓委員常常對他們不熟悉,所以要花了一番功夫才能穿上中華隊球衣。像這次名單中的陳俊秀曾入選北京奧運60人觀察名單,但是半年後的經典賽連48人名單都進不去,直到去年才在成功入選國家隊;羅國輝在八搶三的那支逆轉3分砲之前,也曾與中華隊擦肩而過4次;林柏佑則是升上成棒後6度進入國家隊培訓、6度失望而歸(聯合報,2009-02-08)。羅錦龍甚至到第九次集訓/觀察名單才圓了國手夢。

儘管如此,能有機會參加集訓,讓教練團認識他們的身手,對未來入選中華隊將是一大利多,畢竟這次不是每個有兵役問題的旅外球員,都被中華隊邀請參加集訓。
arrow
arrow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