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來自The Providence Journal網站七月二十一號的文章Lin learning to harness his rocket arm)

1羅德島州Pawtucket市報導 — 林哲瑄可能是紅襪農場裡臂力最強的外野手,不過幾年前他還沒想過要怎麼使用他的臂力。

『過去我從未這想過這事,』他說。『我都讓轉傳的內野手接不到球。每次我只想要用力把球傳出去,結果付出失誤的代價,也無法幫球隊贏球。但現在比較好了。』

即使林哲瑄跑得快丟得遠,在3A的他仍在學習中外野守備裡的一些細節。昨天比賽的第八局,林哲瑄在中外野接到飛球後,又沒把球傳進內野手的手套,讓球隊錯失了抓二壘跑者形成雙殺的機會。

儘管如此,一局之後他把球完美的傳到三壘,雖然沒抓到跑者,但至少讓三壘手有機會再把球傳給二壘手抓到後面的跑者。

『我們都知道他的臂力就算不是這個星球上最強的之一,也是全聯盟最好的之一,』紅襪3A總教練Arnie Beyeler說。『但如果把球傳個老高,臂力再強也沒用,跑者還是繼續推進;我們必須把回傳的球壓低,讓內野手幫忙轉傳。林哲瑄在最後一球作出修正,而球隊就靠這樣基本的東西結束了那個半局。』

林哲瑄說:『我想把傳球壓低,只是想讓轉傳的內野手可以接到。』

這位來自台灣的 22 歲快腿2009在高階1A時有18次的外野助殺紀錄,去年在2A則有15次,當時對手們在四五月並未給他太多測試臂力的機會—前2個月只有3次外野助殺紀錄,而今年3A的好手們似乎也有這樣的情報,因此林哲瑄至今只有4次外野助殺。

最後一次就是在昨天比賽九局時的那個關鍵助殺,當時1出局一二壘上有費城3A的跑者,球賽1比1平手,Kevin Frandsen擊出中外野飛球,林哲瑄把球接殺後,在二壘上的跑者Brian Bocock,和一壘跑者Rich Thompson都先回壘想往前推進。

林哲瑄其實沒有什麼機會抓到往三壘衝的跑者,但他把球壓低並且傳到轉傳內野手附近,讓一壘跑者猶豫了一下,當這位跑者再次往前推進時,三壘手把球傳到二壘造成出局。

『他球接得很漂亮而且傳得快又準,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他能把球壓低。』Beyeler說。『之前那球他傳得很高想要送到一壘,但是球好像根本沒掉下來似的。』

自五月底升上了3A,林哲瑄的成績為打擊率.268,上壘率.332。昨天的比賽他在九局幫球隊打回了致勝分,但是打點似乎不是他所擅長的項目,在本季350多個打席裡,林哲瑄只擊出了10支二壘安打和1支全壘打。

他對紅襪—或其他有興趣球隊的未來價值,就是上壘能力和首屈一指的外野防守技巧。

林哲瑄如果能更加精進守備能力,包含傳球的觀念—他對球團的價值將會更加提升。

『只是一些小細節、基本的東西他還需要加強,像對球賽的敏銳度,球賽進行的節奏,』Beyeler 說。『他會問問題,吸收能力也很強,是真的在進步。』

林哲瑄8/17中外野長傳三壘直接進手套影片


林哲瑄8/13中外野長傳阻殺跑者在本壘影片

歡迎照訪我的個人部落格Cooperstown 古柏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哲瑄 專題報導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