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來自GoErie網站七月二十五號的文章John Dudley: Chen's bat, improving defense keep him on Indians' radar)

陳俊秀大大的微笑,出現在球場計分版上的螢幕裡。

印第安人隊 2A (飛行者隊) 的總教練Chris Tremie說陳俊秀在隊上相當受到歡迎,他跟隊友間發展出不錯的關係,重要的是其中的投手們。

不過因為他在客場沒有翻譯無法接受訪問,又因為目前印第安人隊的捕手 Carlos Santana未來幾年將佔據先發位置,陳俊秀目前是憑著他的打擊與少之又少的媒體關注在小聯盟爬升。

雖大家很少公開討論此事,但這種情況是大聯盟各球團所樂見的。

5呎11吋,212 磅的陳俊秀去年打過低階及高階1A,以通算 38 支二壘安打領先整個印第安人農場系統。才 22 歲的他已經具有長打火力,在2010年打出12支全壘打,而今年全壘打數已經來到 11 支,4年小聯盟生涯的平均打擊率約是 .280。他對球種的辨認能力一直在進步,攻擊變化球的能力也有所提升,並且更有耐心等待喜歡的球。

他的守備,特別是擋下「挖地瓜」球的能力,在今年大聯盟春訓與印第安人隊教練 Sandy Alomar Jr. 和其他捕手們練習後,在球季有所改善。

『他很有攻擊潛力,是個很好的右打大棒子,防守上在接球和配球都比以前好很多,』在昨天老虎2A客場賽前總教練 Tremie說道。

在前晚比賽陳俊秀擔任捕手,並且擊出右外野方向本季第十號全壘打,把比數拉開到4比1,最後印地安人2A以7比1獲勝。

隔天他擔任指定打擊,陳俊秀八局上半擊出的3分砲讓對手2比0的領先化為烏有。

這是該場比賽最戲劇化的一刻,直到九局下半老虎2A的Deik Scram擊出2分全壘打結束比賽。儘管如此,陳俊秀證明他是具有關鍵一擊能力的球員,而棒球圈的人總是會對這種時刻的表現留下深刻印象。

合理推測在大聯盟最適合陳俊秀的位置可能是捕手或一壘手,他的長打能力剛好可以符合一三壘手的要求。

但這兩個位子似乎已經被卡住。Matt LaPorta是球隊的先發一壘手,Santana也有試驗性的鎮守過一壘,而短期內沒有任何跡象顯示球隊會要Santana換守備位置。

而在低階1A還有一位防守型潛力捕手Alex Lavisky,他在克利夫蘭地區長大,是球團花了一百萬美元簽下,因此也預期會在上面露臉。

有陳俊秀這樣打擊的人最後終究會找到上大聯盟的路,特別是在克利夫蘭這支球隊,今年他們的分區冠軍之路被貧弱的攻擊火力所阻礙。如果他可以順利登上大聯盟,根據 baseballalmanac.com的資料,將是台灣球員的第七人,台灣最出名的大聯盟球星可能是曾在洋基打球的王建民。

但本季陳俊秀可能不會上到大聯盟,因為仍有需要加強的地方。

陳俊秀在2007年底才跟印地安人簽約,從台灣來到美國發展。當時他還是一位18 歲,非常有未來性的潛力新秀,打擊比守備還要出色。

第一年新人聯盟,陳俊秀繳出了 .261打擊率的成績,但隔年短期聯盟他的打擊卻大幅衰退,只剩下 .215。

主因可能是印第安人要求他加強蹲捕技巧,也可能是在揮棒上作了改變。

陳俊秀剛來時原本是東方傳統的高抬腿打法(影片1),問題是這種方式影響他揮棒的時間和速度。在2010年他減少揮棒前的抬腿幅度(影片2),成果十分顯著,在該季110場的比賽中繳出.3成15打擊率的成績,並代表印地安人隊獲選為未來之星賽世界隊的一員。





今年上半球季表現不錯的陳俊秀入選東部聯盟明星賽的西區明星隊,但因傷退出比賽。

現在,以連續2場全壘打,及最近11場比賽11分打點,陳俊秀告訴大家他回來了。

過去也是捕手的Tremie指出陳俊秀具有把球打到球場各個角落的能力,可以有高打擊率又能有很多長打的演出,這顯示他的打擊已趨近成熟。對於英文進度緩慢一事總教練其實並不是那麼在意。

『他有辦法和投手們或球隊職員溝通,』Tremie 說。『他在語言能力上已經有顯著的進步,在目前來說沒啥大問題。』

歡迎照訪我的個人部落格Cooperstown 古柏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俊秀 專題報導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