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來自Idaho Statsman網站七月二十四號的文章Hawks’ young pitcher on the rise)

Boise Hawks (小熊隊短期 1A) 的球迷今年夏天有許多到現場看球的理由。

- 他們有漢草很好的一壘手 Paul Hoilman,目前以7支全壘打在西北聯盟排名第二。

- 還有追飛球的專家陳品捷,能在外野各個角落將球接殺。

- 甚至連剛簽下的Zeke DeVoss,初登板就有單場5次盜壘的表現。

但是提到投手,可能沒有任何一位比本週日將先發的王躍霖還要令人印象深刻。

截至今日的7場先發,他拿下2勝1敗,防禦率1.87的成績。週二在Spokane的先發可能是他本季最棒的比賽,當天他4局無失分,只被打出1支安打,投出7次三振。

『他的表現實在是不可思議,』Hawks總教練Mark Johnson說。『他勇於用直球跟打者對決,投球非常積極,重點是能攻擊好球帶,這樣的組合是很棒的投球策略。』

芝加哥小熊隊在2009年簽下這位自由球員,當時他就已經是台灣球速最快的高中生之一。

在領到26萬美元的簽約金後,最快球速94每小時英哩的王躍霖在亞歷桑納新人聯盟開始他的2010球季,之後升上短期1A。(編按:王躍霖該年應該是從短期1A出發,後來被降到新人聯盟)

但他在短期1A的初聲試啼就沒有那麼驚艷,在14局的投球當中以0勝2敗,6.43的防禦率作收。

他說新文化的衝擊是造成當初還是十九歲的他慢熱的主要原因。

『去年,一切對我而言都很陌生,』王躍霖透過翻譯兼體能教練江亦昌提到。『去年是我第一次在這麼多觀眾面前投球,我試著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但是又同時想著投不好怎麼辦,結果表現一團亂。』

『但是今年,我在觀眾面前感到自在許多。』

王躍霖充滿自信的表現讓投手教練 David Rosario看到了這樣的他。

『他是一個很有實力的人,每次先發我都會覺得至少可以撐個五局,』Rosario說。

王躍霖職業生涯的第一年或許稍嫌生澀,但Rosario說現在的他投球充滿了攻擊力。

『他總是能取得球數領先,』Rosario 說。『不管場上是什麼情況,他會一直跟打者正面對決。』

總教練Johnson說他有時候得上去「請」他下場。

『除非你把他手上的球拿走,不然他會一直投下去,』Johnson說。『如果都不管的話很可能會投到150球。』

歡迎照訪我的個人部落格Cooperstown 古柏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躍霖 專題報導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