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yworldofbaseball.com是一個報導世界各國棒球新聞的部落格,近日在一篇Top Asian Prospects in Minor Leagues文章裡列舉了小聯盟裡前十大潛力新秀(僅翻譯台灣球員部份):

大聯盟球隊正在增加亞洲區的球探,並那將裡視為另一個找到大聯盟潛力的球員的來源。目前的情勢要簽下日本球員依舊困難,因為大聯盟球隊還不能與可以參加日職選秀的球員協商。當然,球員可以像田澤純一這樣拒絕日職選秀,就符合跟大聯盟球隊協商的資格。因此這份名單裡大部分都是韓國或台灣球員。對台灣的高中生來說,職棒因為簽賭事件的影響並不那麼具有吸引力,好的球員往往被日本或是大聯盟球隊簽走,中華職棒在得到本土球員青睞上,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1. 李學周 游擊手 (光芒) 南韓
2. Jin-Yong Kim 右投手 (小熊) 南韓
3. Seong-Min Kim 捕手 (運動家) 南韓
4. 田澤純一 右投手 (紅襪) 日本

5. 陳俊秀 捕手 (印地安人) 台灣 — 陳俊秀被選入2010的未來之星賽,以在2個階層合計.315打擊率及12支全壘打的成績得到邀請。不過在防守上他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特別是在檔球的部份,去年總共發生18次捕逸。以他發展出來的火力來看只能算是中長程打者,所以如果因為防守的問題把他守備位置換到一壘並非是很好的選擇。

6. 林哲瑄 外野手 (紅襪) 台灣 — 2007年簽約,他在紅襪的潛力新秀排名卻從那時開始一直後退。防守上擁有一年盜壘30次以上速度的他,守備範圍非常大,同時還有右外野手具備的臂力。最大的缺點在於還沒長出長打能力。我的確注意到他的72/63四壞三振比,所以那些認為他打擊不好的人應該要注意今年可能是生涯突破年。

7. 李振昌 右投手 (印地安人) 台灣 — 你必須對他在美國2年投出的三振數感到印象深刻(156局179次三振),打者對戰打擊率也只有.220。5呎11吋的他並不是一個看起來很有威脅性的投手,但快速球達94-96英哩。沒有成為先發投手需要的第三種球路,而是用滑球混合搭配直球來當作他的第二種球路。因他必須再發展其他球路如果想成為先發投手。預期他在今年的下半季會被叫上大聯盟,且在那裡應該會投得不錯。

8. 李大恩 右投手(小熊)南韓

9. 羅嘉仁(上圖) 右投手 (太空人) 台灣 — 去年他的手肘韌帶撕裂,造成整年指出賽了7場。他避免了走上開刀之路,因此應該在2011年能上場。球速非常快,快速球達94-96英哩,本站去年春天在現場看到他的速球很穩定的維持在90英哩出頭。他同時還有曲球,但是沒有比較拿手的第三種球路,所以只能待在牛棚。在過去2季49次出賽防禦率為2.04,打者遇到他打擊率只剩下.178。79局的投球裡四壞三振比為43/88。他的四壞保送數字必須改善,才能在小聯盟裡面繼續往上升。

10. 河在勳 外野手(小熊) 南韓
arrow
arrow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