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請參考ESPN.com三月十六號的文章For love and the game,文字及照片經球員同意翻譯及轉載)

[前文請參考為愛與棒球 —球員配偶的心路歷程(上)]

前情提要:......所以我決定來弄個「贊成」跟「反對」的清單。但是反對這一半一下子就寫滿了,嫁給我的愛人我必須離家,離開我的好朋友們,辭職—而且在過程中很可能會失去自我,一個自我充實的女人的自我。我必須去擁抱未知—長時間的逆境。我也考慮到退休的日子。如果他上不了大聯盟,在快30歲時還有1年的大學學業要完成。那萬一我們那時候有小孩怎麼辦?


1我勉強刪掉幾個負面的想法,但是活頁紙的2邊怎麼樣就是無法平衡。當我告訴我媽清單的事時,他笑了:

『其實只有一件事重要,』他說。『沒有他你可以活嗎?』

我知道我不行,所以就在6個月後走上了紅毯。我知道我們的關係跟那些整天在球場外面追逐球員的女人一樣穩定,但我一點也不在意。就在婚禮以後,我們向春訓基地報到,在那裡我的新老公被通知升到位在密蘇里州春田市的紅雀2A球隊。.

『多棒阿!』我告訴他,但在內心深處我卻有另一半是冷的。那我到密蘇里要做什麼工作?

出乎我意料的是,春田市是個可愛的小鎮,到處都有我遇過最友善的一些人。他們超愛這支球隊,而我也愛聽到觀眾席傳來的人群鼓譟聲,而非球場燈光發出的滋滋聲響,那表示球賽乏人問津。我很快就在我老公職業生涯表現最好的球季找到教網球的工作。

在擺脫掉那些讓我不舒服的因素以後,才剛開始的婚姻進入了一個百花盛開的境界。在這裡我們只能依賴彼此的情況下。我跟我老公建立了一個穩固的互信的關係,我們開始想要有小孩。

復健時的婚姻關係

就在非常成功的第一年婚姻後,第二年我們就像結過婚的情侶一樣。那時我老公被邀請參加大聯盟春訓,讓我們初嘗的登上大舞台滋味(上圖)。重點是收到的銀行信封因為裝的是大聯盟等級的飯錢(meal money)變得沈重得許多。但很諷刺的是,大聯盟球員的飯錢高達每天一百塊美金(約台幣2900),小聯盟的飯錢最近才漲價:美金20到25塊(約台幣580到725塊)一天。

後來Tyler被分發到位在田納西州的的3A開始球季 -- 離大聯盟就差那一步。在孟斐斯市區的生活讓我感覺不是那麼受歡迎,尤其是看著我的老公經歷職業生涯最大的低潮。更糟的是他因為手肘受傷進入傷兵名單。

一個月後他出了傷兵名單,也在同一天被降回2A,儘管他的心情很平靜,但我卻不是。倒楣的事還不只如此,我們在孟斐斯租的公寓原本答應會 「配合我們」,最後卻收了美金2,500(約台幣72,500)的違約金 。後來我們發現球隊可以幫我們支付 -- 如果是因為被叫上大聯盟離開這裡。真是諸事不順。

就在不到24小時之內我們回到了春田市,而我也回到了背後支持者的角色。『這並不是世界末日,』我告訴他,也告訴我自己。但不久以後他手肘又開始痛 。醫生告訴我那樂觀到無可藥救的老公說他必須動Tommy John手術 -- 一種需要7個月時間復健的手肘手術。



這對我們來說是看不到未來的重大挫折,儘管都已經做好要應付「最糟狀況」的心理準備,但我很快的發現其實在心理上根本沒準備好。當然我想要看到我老公的努力得到應有的代價,但是每當接近那美好的未來時我同時也看到事情往反方向發展。身為一個球員,如果在每一場比賽或每一個打席肩上都扛著那麼大的壓力,絕對很難生存。然而對於坐在觀眾席上的人而言,其實心理也不好過。

你看,打棒球遇到意外的受傷或是在重要時刻低潮會讓你馬上跌落谷底,原本是要準備慶祝上大聯盟的,現在卻是過著游牧民族般的貧窮生活。雖然早已對後者已經麻痺了,但我們很快就發現處於這種自己選擇的,充滿未知的生活方式其實是不明智且具有傷害性的。

所以這個季外,當大聯盟球員正在他們豪宅輕鬆,或是在加勒比海度假時,我老公跟我為了省錢,在復健的那個月都住在我爸媽家。雖然有些朋友告訴我最好回復「正常」生活及穩定的工作,但我時在無法想像如果我不搭上我老公的棒球雲霄飛車,這球季會有多難過。

我要很引以為傲的說在兩個完整的球季過後,不但我的自我依舊完整無缺,而且我很確定的是我們的婚姻比當初選擇與老公分居兩地還要美滿得多。我無法想像如果沒辦法每天陪他會是什麼樣子。我當初想像的事業與我現在感受到的愛來比只是冰山一角,我只能說那是繼續邁向第三個球季的原動力。

也許某天棒球會讓我們成為百萬富翁 -- 但也許不會。不管怎樣,在小聯盟的游牧生活讓我們學習到對任何事情要保持彈性,以及每一天每一刻都要深愛彼此;這些技巧無疑地可以讓我們的婚姻安穩的走過餘生。更重要的是,我學習到扮演一個背後支持者的角色並不會奪走我的自我。當某天棒球變成遙遠的回憶時,那個幫助我們在世上建立這段寶貴關係的基礎依舊穩固的存在。(全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專題報導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