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來自scout.com五月二十八號的文章Kuo More Confident In Second Season,該文限會員閱讀)

佛羅里達坦帕報導 - 自認害羞的郭阜林在2010十九歲這年跟洋基隊簽約。第一年他有個非常棒的延長春訓,但球季開始時手感冷了下來,找回棒子已經是八月的事。季後他勤奮苦練,帶著些許的進步來到2011球季,準備一展身手。

在高中畢業那年簽約,郭阜林選擇出國打球時剛好是他在台灣體院大一念到一半的時候,來自台灣歸仁的郭提到他來美國的第一年再怎麼說都是不一樣的。

『去年因為環境的陌生,我非常害羞』郭透過翻譯說道。『我其實有點把自己封閉起來,不想打擾大家。』

你可能猜不到今年在洋基小聯盟春訓基地發生的事。現在郭在翻譯的幫助之下,可以和隊友社交,也能跟教練交換意見,他說這是因為第二年他作了態度上的改變。

『今年我比較敞開心胸』郭說道。『我想要認識隊友且變得美國化一點,能瞭解美國文化。』

從棒球的角度而言,郭還算融入這個環境。去年他在高低起伏的表現中度過,但教練們跟隊友們有看到他的努力及持續的進步。史單頓島洋基隊(編按:短期1A)總教練Tommy Slater說他的高低起伏性今年雖然還看得到,但他開始找到自己的步調了。

『去年他延長(春訓)打得非常好,但在新人聯盟一開始狀況不好,但八月份他打得很好 』Slater說。『八月他狀況恢復,能把球打到球場各個位置,上週也是這樣,他開始能把球打到各個角落,這看來是很好的現象。』

Slater提到了一些郭常發生的問題。他的出棒很快且能產生力道(去年有4支全壘打及4支二壘安打),但整個揮棒動作有些問題,他太專注在拉打上,造成球棒擊球面滾過來球而無法有效的咬中。藉由把球打到中右外野可以修正他的打擊動作,增加確實擊中球心形成安打的機會。

教練團是幫助郭阜林改善打擊的關鍵。他說就算是在低潮時,還是對郭持正面的態度。

『教練團給我很多的鼓勵,』郭說道。『他們每天都說一樣的話,他們很用力的鞭策我且要我不要放棄。』

郭的防守也是一個有趣的議題。去年他在腳步移動上需要改進,在36場比賽裡發生了16次失誤。但本季的表現讓他看來像個防守高於水平的潛力新秀。教練們要他積極、毫無畏懼的去接滾地球,而這也是阜林認為很重要的態度。

『我非常積極的去接球,不等球來』郭說道。『今年我不再怕發生失誤,所以不管是高彈跳或是任何球,去接就對了,不想太多。』

在五月十九號延長春訓比賽的第六局,有3球打得非常強勁,朝郭的防區而來。而他在腳步移動上的進步是顯而易見。有2球是一個彈跳進手套,還有1球是強勁下沈平飛球接殺。現在他的防守看起來已經不是他的弱項,但教練Slater說,穩定性才是重點。

『我想我們已經在他身上看到(守備及打擊上的)進步,』Slater補充道。『現在我們只希望他每天在場上都是很穩的。』

對郭阜林來說,穩定性跟他的心態有關。如果他可以持續像這樣進步的話,這位20歲的台灣球員的未來是一片光明。

『如果我非常有自信的話,所有的事情對我來說都很簡單,』阜林說道。『我知道我是個好球員,所以我一點都不害怕。場上的東西其實都是心態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郭阜林 專題報導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