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兩年都在2A度過的俊秀,今年開季又再度回到老地方,讓他頗為失望。畢竟去年成績不差,打擊率還超過3成,而過去連續3年都待在同一階層的台灣球員,結果好像都不是太好。拾起心情再出發,陳俊秀季初在冰天雪地的俄亥俄州可以說是棒子熱得發燙,全壘打量產,打擊率維持高檔,還在四月底拿下聯盟單週最佳球員,最後在五月中如願升到3A,離大聯盟只有一通電話的距離。



雖然是高了一個層級,俊秀沒有減緩他全壘打產生的速度,在3A他花了一樣的時間就追上了2A的產量,不過之後從數據上看他卻陷入了低潮,曾經39天沒有把球打出全壘打牆外。球隊看來似乎對他保持信心,並沒有把他調離中心棒次。去到現場的時候,他告訴我說:『球都打得很結實,但是一直進到手套裡。』我想起前一天剛好有一球打得相當深遠,打出去曾經一度以為是全壘打,結果接殺出局。俊秀講完這句話後,連續2天都有全壘打的表現,這下運氣再怎麼不好,你們也接不到了吧XD,還是要來現場走走,才能真正了解近況。能在現場看到台灣球員開轟真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俊秀大概是我親眼目睹把球打出去最多次的台灣球員,包括新人聯盟、高階1A及3A加起來有4支之多,還記得第一次他打完之後還跟我說:『託你的福!』



職業生涯一職都擔任捕手的俊秀,去年開始兼任一壘手,曾在捕手接球時受傷休息了幾週,今年開始球隊讓他專職一壘跟DH。到了季中又多練了一個新位置─左外野,俊秀說:『守外野不難也很好玩,只要不要把球漏到後面去就好。』不過印地安人3A的公關主任可不是這麼說,這個主場的左外野面對光線,會照成接球上的困擾。以陳俊秀今年20場左外野守備僅失誤1次來看,適應得算是相當不錯。



自從守備移防到兢爭更為激烈的一壘後,俊秀沒有被邀請過參加大聯盟春訓,也沒被加入40人保護名單。因為長年在外打球,也錯失參加經典賽、東亞運的機會,儘管如此,他並沒有喪失鬥志,反而再升了一層級,算算在他之前,也不過只有5位台灣野手,到過這個境地,有3位最後到了最高殿堂。上面的不如意,跟升上大聯盟比,一點都不算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